“健康湖北 你我同行”全民健身战疫情活动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0-04-13 09:27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10日下午,全省“健康湖北 你我同行”全民健身战疫情活动暨“百千万”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视频动员会在武汉举行。依照安排,健身讲座、居家运动视频大赛、健步走网络大赛等多项活动将依次展开,并贯穿全年。

  据介绍,该项主题活动由“全民健身大讲堂荆楚行”“全省居家运动视频大赛”“全省百万人群健步走网络大赛”“全民健身‘五项五进’活动”“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系列培训”等五个分活动组成。

  其中,“全民健身大讲堂荆楚行”将采取线上线下等不同形式举办32场讲座,介绍日常健身知识、运动损伤防范、健身器材使用以及健身项目选择等科学健身知识技能;“全省居家运动视频大赛”则是组织群众参与健身操、舞蹈、武术、趣味挑战等四个类别的健身项目,通过手机拍摄上传视频并评比的方式来展开;“全省百万人群健步走网络大赛”将在全省各市州同步举办,比赛设不同年龄组,按指定APP自动统计的每名选手15天的健步走轨迹和累积公里数,评出每个组别的前200名予以奖励;“全民健身‘五项五进’活动”则是采取网络培训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走进机关、社区、村庄、学校、企业,分别推广普及太极拳(含太极剑)、八段锦、广场舞、健身操(含啦啦操)、广播体操等五个项目,来推动全民健身生活化。(湖北日报 记者张诗秋、 通讯员李宁)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