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刘发英:不让疫情阻断贫困学生求学路

A-   A+
发表时间:2020-04-13 09: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刘发英统计爱心助学信息

  

   

  社区当志愿者、网上联系爱心人士助学、帮助果农销售柑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大代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花坪小学副校长刘发英有点忙。但她忙得最多的,还是爱心助学。

  2005年,刘发英以“英子姐姐”为网名,利用业余时间开展网络助学。15年来,她通过网络聚集了2000多名爱心人士,帮助3000多名贫困孩子实现求学梦想。疫情发生后,她的爱心助学路依旧未中断。

  “英子姐姐的帮助,让我不用为生活费发愁了。”4月3日,电话那头,家住长阳县火烧坪乡溜沙口村的小姚说。

  小姚是三峡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大二学生,父母先后丧失劳动能力,平时靠种地维持生活。仅靠助学贷款、勤工俭学,学费、生活费仍有困难。

  受疫情影响,刘发英得知情况后无法入户核实,通过电话联系上小姚及村委会,确认后便指导小姚填写相关申请表格。“把他的信息挂到网上,不到两个小时,就有两位爱心人士提出资助申请。”刘发英说。

  2月中旬,浙江的陈先生资助2000元,重庆的王女士资助3000元,两人还承诺,负担小姚后续上学费用。

  就读于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的小覃,在疫情期间也收到了刘发英转来的5000元助学善款。

  “英子姐,在渔峡口镇青龙村有这么一个孩子,从小妈妈去世,爸爸身体不好,靠打零工维持生计……”3月8日,长阳县一位扶贫干部发来这样的信息。刘发英急忙通过电话联系上小覃,核实相关信息后,她把女孩的信息发到“英子姐姐”助学网,和一位来自浙江的爱心人士确定了捐助意愿。

  疫情发生以来,刘发英先后帮助学生收到助学款50.1万元,资助学生248人次。“不能让疫情影响孩子们的求学路。”她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现渔峡口镇西坪村有10万斤柑橘无法正常外运……”3月8日上午10时12分,刘发英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发出这样一条信息。没过多久,来自福建的洪先生通过微信转来4000元钱,“麻烦帮我把这100箱柑橘,捐给有需要的人。”

  短短几天时间,刘发英就帮柑农卖出了1000多件春柑。“非常感谢刘老师!”西坪村橘家姊妹合作社的负责人覃红梅说。

  除了在线上传递爱心,在线下,刘发英还是一名社区志愿者。她主动在自己居住的小区报到,协助做好生活物资代购、测量体温等防疫工作。

  “我是人大代表,群众选了我,我就要为群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刘发英说。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