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张武汉明信片飞往全国谢恩人 江城一百多名志愿者组团接力“遥寄武汉情”

A-   A+
发表时间:2020-04-10 09: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遥寄武汉情”活动的发起人李紫阳怀抱女儿写下祝福

  “待到樱花灿烂,春山可望,山河无恙的时候,你把我带回家怎么样?”“等武汉痊愈了,我带你逛三遍汉街、吃六碗热干面、登九次黄鹤楼……”近日来,数千张武汉明信片飞往河南、广西、甘肃等全国各地。

  据了解,这是武汉志愿者李紫阳发起的“遥寄武汉情”活动。百余名志愿者携手接力,向全国近万名援汉医护人员或其家属朋友寄出明信片,借以表达武汉人民的祝福和感激之情。

  【有感而发】

  为援汉医疗队员寄明信片

  27岁的李紫阳是武汉的一名创业者,也是江岸区团委的挂职委员。今年春节前,他回老家随州过年。2月24日,他开车送一个医生朋友回汉返岗后,也留了下来。接受核酸检测后,他白天下沉社区,晚上也会当志愿者,参与救助滞留在汉的外地人。

  3月中旬,李紫阳参与了江岸区欢送广西援汉医疗队的活动,结识了医疗队队员陈良娇。医疗队回到广西后,陈良娇向李紫阳求助,希望他帮忙代写代寄5张明信片,给5位自己希望感谢的人。李紫阳开车跑了多家店,终于买到了几张印有武汉美景的明信片,写下祝福,寄给了陈良娇的家人和朋友。

  在和陈良娇交流时,李紫阳得知广西医疗队其他队员也有这种需求。“小小明信片,承载着武汉人民对援汉医疗队员和其亲友的感谢和祝福,是两地并肩战疫的纪念,也能提升武汉形象。”想到这里,李紫阳决定发起“遥寄武汉情”的活动,为援汉医疗队队员代写心里话,把最深的祝福寄给家人朋友和自己。

  【组团接力】

  百余名志愿者写下心里话

  李紫阳做了一个统计小程序,通过陈良娇发给了广西医疗队其他队员。很快,李紫阳收到了近400条需求。

  随后,广西医疗队员又将此信息转给共同工作过的河南医疗队,河南医疗队又转给了四川医疗队……一传十,十传百,各地医疗队共统计出近万条需求,几乎覆盖全国各个省。

  “这些留言有的是给丈夫的,有的是给孩子的,希望孩子学业有成的,也有表达对家人的愧疚之情。看到这些留言,我感动得泪流满面!”李紫阳说。

  由于数量太大,李紫阳通过江岸区团委向志愿者们发出了求助,得到百余人热情回应,并组成了“遥寄武汉情”团队。当时,很难买到大量的武汉明信片,李紫阳到处寻找资源想办法。李紫阳还开发出了志愿者任务系统,志愿者通过系统报名,可以领取到自己的代写任务。

  专门负责运送的志愿者们,将明信片送到负责代写的志愿者手中;代写志愿者完成心愿代写后,再将明信片汇总起来。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一张张承载爱心和祝福的明信片产生了。

  【武汉重启】

  4000张明信片寄往全国

  3月18日,是武汉新增感染者人数清零的第一天。当天,李紫阳和志愿者们开始陆续向广西、甘肃等地邮寄明信片。

  4月8日,武汉正式解封,团队决定在这天寄出最多的明信片。为此,志愿者早早和武汉市邮政部门进行了沟通,得到了对方大力支持。

  当日下午1时,距离武汉关不远的上海路邮政投递部,来自汉警快骑、特警、消防、教师、外卖小哥等行业的志愿者代表,分批赶到现场。明信片写好后,由邮政工作人员盖上具有纪念意义的武汉解封纪念邮戳,投进邮筒内。当天,共有4000张明信片被寄往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

  “我们是辽宁援雷神山医疗队,因为疫情我们没有机会感受湖北的美。待疫情退去,我们一定会回来的!等我们,武汉加油!”在收到武汉志愿者寄来的明信片后,辽宁援汉医疗队的两名队员激动地说。(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万军)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