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领证啦! 当志愿者两个多月他第一次见到心爱的她

A-   A+
发表时间:2020-04-09 10:51    来源:湖北文明网

  陈睿翔抱着喜糖和陈琛领证

  “谢谢大家,吃糖吃糖!”刚走出武昌区婚姻登记中心的大门,陈睿翔从抱着的罐子里,抓出一把喜糖,塞到等候在此的记者手里。“感谢大家一起见证我们的大喜日子!”在他身边,新婚妻子陈琛眯着眼睛笑着,深情地看着他。

  4月8日,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控。当了2个多月志愿者的陈睿翔,也在这天和陈琛结束了9年的爱情长跑,走进婚姻殿堂。

  领证之前当志愿者

  只为疫情早日结束

  “终于可以叫她媳妇儿了!”牵着陈琛的手,陈睿翔很开心。

  他们是高中校友,上大学时开始恋爱,恋爱纪念日正是4月8日。所以在这天领证,本是他们计划了很长时间的事情。但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1月23日,武汉关闭离汉通道,社区也开始实行严格封控,陈睿翔和陈琛各自在家,只能通过视频和短信联系。

  两个多月来,陈睿翔其实有机会去见陈琛。因为他报名了社区志愿者,为医院运送医疗物资、为社区送爱心菜……这些事情他都干过。虽然有机会能顺道看看陈琛,但他没有这样做,“从做志愿者开始,我就特别注意自我隔离。我去的地方还是有风险的,不能去见她。”陈睿翔说。

  陈琛得知陈睿翔做志愿者了,刚开始很担心,还为此哭过。陈睿翔却劝她说,支撑自己坚持下去的信念,就是如果自己多努力一点,多送一些物资,多做一点事,疫情就可能会早一天过去,他俩就能赶着在4月8日这一天领证了。“我的志愿者队友们,得知我计划在4月8日领证,也都说‘咱们多出点力,一定帮你在那天实现心愿。’”

  2个多月来,陈睿翔偶尔也会把自己做志愿者的经历发到朋友圈里。在点赞的好友名单里,他总能找到来自陈琛的那个“心”。

  赶着拍了登记照

  相信未来会更加美好

  从武汉开始恢复婚姻登记以来,陈睿翔和陈琛就按照要求提交了相应的证明材料,在网上预约了4月8日领证。直到4月7日,他们在2个多月里才第一次见到对方,牵到对方的手。

  领证需要的东西里,还有最后一样东西没着落,那就是两人的结婚登记照。武汉大多数照相馆4月7日还没有开门营业。从事视频制作业务的陈睿翔找了很多朋友,打了整整一天电话,终于找到了一家营业的照相馆。让他高兴的是,这家照相馆还提供拍照用的白衬衣。“其实我们之前已经买了衬衣,但是疫情期间运输比较麻烦,衣服4月8日才到。”

  疫情期间,武昌区婚姻登记中心实行预约制,人流量也严格控制,一般最多同时让两对新人办理领证。陈睿翔说,没有想象中那样热闹,也没有宣誓,稍微简单了一点。而陈琛说,结婚证比自己想象中轻一点,“虽然轻,但我身上的责任重了。以后有了自己的小家庭,我不能再耍小公主脾气了。把一生托付给他,我不后悔。相信武汉会越来越好,我们也会越来越好。”

  对于未来的婚姻生活,陈睿翔说得实在:“我要挣更多的钱,让你过上好日子,我也会一直爱你。”

  陈睿翔参加了很多次欢送援鄂医疗队的活动,目前,他的志愿服务结束了,也要准备复工了。“早上出门,阳光特别好,街上也有人了。看到这一切,我特别开心。”

  民政部门多项措施

  保障新人领证安全

  4月8日上午,武昌区婚姻登记中心共为7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相比较平时,并不算多。在疫情仍然没有过去的情况下,民政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保证预约的新人能安全领证。

  在婚姻登记中心门口,新人按规定要扫码登记个人信息,并进行简单消毒,门口的保安人员会为他们提供手套,督促他们戴好口罩。疫情期间,颁证大厅暂时关闭,集体宣誓活动暂缓,咨询窗口加装了隔离玻璃围挡。

  据了解,在整个办证流程中,新人只需要在确认领证者和登记照上一致时摘下口罩,以及在登记表上盖手印时拿下手套,整个过程时间也就几秒钟。(楚天都市报记者 陈倩)

责任编辑:李克伟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