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专家服务队工作纪实:来自“云端”的爱 为你“悉心”守候

A-   A+
发表时间:2020-04-08 15:12    来源:湖北文明网

  来自“云端”的爱 为你“悉心”守候

  ——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专家服务队工作纪实

  为积极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心理困扰,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湖北省教育厅于1月30日组建了由湖北省80多所高校近300名心理健康专家组成的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专家服务队,并开通热线电话4007-027-520,积极为省内外受疫情影响的民众疏导情绪,提供专业温馨的心理支持服务。专家服务队在抗击新冠疫情这个特殊时期,通过信息平台用手机接听热线电话,通过网络发布专业辅导信息,为民众传递这份来自“云端”的爱。

  “通过手机热线打,焦虑不安共接纳;微信预约信息化,官方新闻定时刷;负性情绪不要怕,专业队伍来解答。”为便于民众求助,这支专家队伍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探索出五种有效的“云端”互动服务方式:1.可以在每天9:00-21:00通过拨打心理热线4007-027-520联系专家;2.登录“武汉微邻里”微信公众号、楚天都市报“看楚天”APP进行网络求助留言,专家将发送手机短信、一对一电话回复;3.根据预约为医护人员、社区人员、志愿者、居家民众、高校师生等群体开展网络团体辅导;4.利用网络“深入”湖北大学等康复观察中心,为被隔离观察人员提供心理疏导;5.面向外国来华留学生开通QQ(1843023950)平台,提供英语专业心理辅导。专家服务队坚持用“敬业+专业”对待每一个求助电话、每一条留言信息,悉心地为求助者提供专业心理支持,受到了民众的欢迎和信任。此外,专家服务队借助长江云“湖北省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发布指导民众心理防疫的《大众心理防疫自助手册》与两套《心理减压操》,在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开设“心理抗疫专家行动”专栏,由专家围绕职工复工复产、学生网课困难、毕业生就业压力、职场妈妈困扰等撰写专题辅导文章40余篇,指导民众心理调节,总计浏览量超过200万+。学习强国平台、新华社、人民网、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新华网、新浪网、央视财经、中国青年报、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楚天都市报、中国科学报、中国教育在线、湖北高校思政网等媒体先后多角度报道,充分肯定了服务队的工作成效。

  “虽然你看不到我们的身影,但是只要你勇于联系,就能听到我们爱的声音。”专家服务队热烈欢迎有心理服务需求的民众或各类组织直接联系。个体服务需求可直接拨打4007-027-520热线或在“武汉微邻里”微信公众号心理辅导室、楚天都市报“看楚天”心理辅导室留言;团体辅导服务请添加QQ(2170518575)联系;需要英语交流服务的留学生请通过添加QQ(1843023950)联系。服务队将竭诚为您提供专业的心理公益援助,用心抗疫,为你守候!(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克伟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