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基层党员干部:致敬英雄 铭记英雄 学习英雄

A-   A+
发表时间:2020-04-07 09:46    来源:湖北文明网

  深切缅怀英雄,凝聚前行力量。

  4月4日,我省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全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最好的告慰是奋进,要把英雄留下的宝贵精神转化为前行动力,继续投身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让英雄精神照亮逐梦征程。

  “英雄,是标杆、是旗帜、是榜样!”当防空警报响起,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武重社区书记许长艳,放下手中工作,和社区工作者一起,站立默哀。短短3分钟,社区干群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画面,一幕幕浮现在她的脑海。她说:“我为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而自豪,为英雄的武汉人民而骄傲。”

  “默哀,虽只3分钟,但英雄的精神将永远传承,影响一生。”在武昌区胭脂路社区,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工作者一起,悼念英烈。下沉干部张鲁江说:“我们致敬英雄、铭记英雄、学习英雄,就是要弘扬他们的精神,续写他们的故事。”

  “在深切缅怀中,积蓄继续前行的力量,是对英雄最好的告慰。”疫情发生以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下沉干部杨俊一直坚守在东湖风景区东湖路社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但社区防控依然不能松懈。他说,要以英雄为榜样,继续筑牢社区防线,当好居民健康安全守护者。

  “弘扬英烈精神,继续把好社区防控第一道关。”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下沉洪山区南望社区工作组组长杨昌斌,至今已坚守社区33天。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南望社区被认定为无疫情社区。为防止疫情反弹,他和工作组仍值守在社区,“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缅怀英雄,崇尚英雄,更需要我们去学习英雄。”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区分局利济派出所所长祝志超,号召全体民警学习烈士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向英雄看齐,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省公安厅机关党员民警抗疫突击队队长耿行,带领23名突击队员,一直执行急难险重的任务。他表示,抗疫斗争还未结束,要慎终如始,继续奋战在抗疫一线,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擦干眼泪,整装出发!”武汉江夏区山坡街红专村“两委”90后后备干部何玮,从2月初起,一直坚守基层抗疫一线,至今仍在社区封控卡口值守。他说:“要继续沿着英雄的足迹,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青春力量。”(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王婧)

责任编辑:李克伟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