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位“逆行英雄”代表在汉共植希望林

A-   A+
发表时间:2020-04-07 09: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图为植树现场。(视界网 赵旋 摄)

  致敬英雄,缅怀逝者,种下希望。4月5日,41位“逆行英雄”代表在武汉龟山南麓的洗马长街义务植树点,共同种下一片“希望林”,包括80株香樟、17株栾树、8株桂花。

  活动由武汉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办。41位“逆行英雄”代表,包括26位湖南、四川援鄂疾控队队员,15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武汉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雷神山和火神山医院建设者。

  四川援鄂疾控队队员何金戈种下一棵香樟,他说:“香樟四季常绿,生命力顽强,像极了英雄的武汉人民。”何金戈2月23日抵汉后,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的足迹遍布华南海鲜市场、养老院和江汉区多家医院。

  “愿早日摘下口罩。”26岁的周天一是植树队伍中年纪最小的,他写下心愿。周天一是1月24日最早一批抵达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的职工,后担任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公司雷神山医院项目机电安装安全负责人。

  此次植树是2020年春季武汉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之一。武汉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年春季全民义务植树以网络植树为主,市民可通过武汉绿化、武汉全民义务植树网和微信公众号,以认种认养、捐资植树、预约植树等多种方式参与。“邀请‘逆行英雄’们种下希望林,是对武汉恢复昔日活力的美好希望。希望林将在武汉的土地上蓬勃生长,也寄托武汉人民对援汉‘逆行英雄’们永远的谢意。”(湖北日报记者余瑾毅、通讯员刘爱)

责任编辑:李克伟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