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生活防疫防护全攻略:稳妥地感受温暖烟火气

A-   A+
发表时间:2020-04-03 12:04    来源:湖北文明网

  久违的新风拂面,武汉正在重启。很多人都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溜出街,享受这惬意的城市生活,以及来之不易的朝九晚五。返岗复工过程中,怎样充分做好防护、防疫措施,稳妥地感受温暖烟火气?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专家准备了一份工作、生活防护全攻略。

  出行篇

  1 、测量自己的体温,评估自己的身体状态。

  2、准备好一天所需的口罩、消毒用品。

  3、戴好口罩。口罩深色面朝外,浅色(白色)面朝内,鼻梁片紧贴鼻梁,每4小时更换一次。当口罩受潮或被分泌物污染时,应及时丢弃,更换新的口罩。

  温馨提醒:摘口罩前后先做好手消毒,不要随意触碰口罩的外表面,更不要触碰别人使用过的口罩。废弃的口罩不要直接放到包、兜里或家里的垃圾桶里,应放入专用垃圾桶内。

  通勤篇

  1、错峰出行,全程佩戴口罩。

  2、步行、开私家车或骑电动车出行最安全。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不触碰车内设施,途中与陌生人保持距离。公交车可以通过开窗通风降低传染发生几率。地铁的运行环境较为密闭,最好与他人保持2米左右的距离。乘坐网约车时不要与他人攀谈,选择坐在后排,打开车窗让空气流通。

  3、触碰公共设施后,应及时进行手部清洁,并在不确定双手是否卫生的情况下,避免接触眼、口、鼻,并及时洗手或进行手部消毒。

  4、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遮住口鼻。

  办公篇

  1、进入办公楼前自觉接受体温监测,若体温大于37.3摄氏度,应回家休息观察,必要时到医院就诊。

  2、低楼层尽量选择走楼梯,不要触摸楼梯扶手;若需乘坐电梯,注意每班人数不超过4人,勿直接触摸电梯按钮,电梯内不交流。如不慎触摸到电梯内设施或他人,走出电梯间后应及时消毒洗手。

  3、在人员较多的办公室内,全员、全天、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1米以上距离。

  4、尽量将线下会议改成网络会议,如果一定要在会议室开会,戴好口罩,保证室内通风并分散落座。

  5、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键盘鼠标做好消毒,勤用酒精洗手液、酒精棉片等消毒双手和手机,并且保证办公室每日至少通风3次,每次至少30分钟。

  就餐篇

  1、饭前、饭后注意洗手。

  2、分时段就餐,单人单桌就坐,不要和他人分享食物。

  3、食用做熟后的蔬菜,凉拌菜慎食,水果用60摄氏度热水进行一分钟左右全面冲洗再食用。

  4、下班后不逗留、不约饭、不聚会。

  归家篇

  1、归家后及时将自己身上所穿衣物进行更换。穿着的外衣、外裤,手提的公文包等物品可能会在公共环境中接触到病毒、细菌,方便清洗的衣物可以清洗;不方便清洗的衣物脱下后挂在通风处,或用挂烫机熨烫消毒。公文包可使用酒精擦拭外表面消毒。在外穿过的鞋子进门后换下,放置在鞋柜中固定位置。

  2、然后按照七步洗手法规范洗手或手部消毒。

  3、如厕后先把马桶盖盖好,再冲水。

  4、每日开窗通风至少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若天气转暖,温度适宜时,可常开窗户,保持空气流通。

  5、劳逸结合,适当、适度运动。

  6、多饮水,每人每日饮水不应少于1500毫升。

  7、平衡膳食、补充营养、规律作息、提高免疫力(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胡蔓 通讯员 李伟 聂文闻)

责任编辑:李克伟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