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市人武部部长傅志阳:日供三万件“战衣”的如山承诺

A-   A+
发表时间:2020-04-03 09:55    来源:湖北文明网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服就是前方将士必备的“战衣”。

  短短不到10天,要将日产能仅千余件,向日供3万件跨越,且看仙桃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傅志阳如何临危受命,完成这一“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临危受命,扛起军人担当

  仙桃,无纺布产业名城,80%以上的无纺布企业以做外贸为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前,生产医用防护服的厂家寥若晨星。从一块块无纺布到一件件医用防护服,中间隔着生产设备、配套设施、技术工人等条条鸿沟。

  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战场。武汉、仙桃,情同手足的城市圈兄弟。前方将士上阵杀敌,岂能没有“战衣”。“战衣”保供,责无旁贷落到了这个无纺布产业名城的头上。

  仙桃市委市政府立下“军令状”:到2月8日,医用防护服日供3万件。

  3万件,对当时产能只有千余件的仙桃市来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

  1月27日,仙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落实“军令状”责任。傅志阳受命担任新增设的防护物资生产运输保障组组长。他表态:“坚决完成任务!”

  军中无戏言,一诺重千钧。

  傅志阳没有给自己留退路,作为军人,他必须扛起这个如山的责任。

  攻城拔寨,发挥硬核战力

  会议一结束,傅志阳立即赶赴彭场镇,这里是全国最大的无纺布加工、出口基地。

  他第一时间召集无纺布企业老总们开会,多家企业老总现场表硬态:“哪怕‘滚钉床’也要完成!”

  贴条工少,贴条机缺,运输保障难,原辅料储备不足……连夜进企业摸底,情况不容乐观,每一个问题都是横亘在傅志阳面前的一座大山。

  “春节前,只备了几吨原料,现在要我每天出产10吨复合透气膜,没工人没原料,几乎不可能。”生产防护服主材的一家公司老总说。

  傅志阳立即与仙桃市交通运输局和人社局沟通协调,开辟“绿色通道”,派专员前往山东押运原料,安排专车到外省接回员工,并逐一进行核酸检测,确保生产安全。

  第一个“不可能”完成了,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急需的主材供应问题迎刃而解。

  贴条机不够?傅志阳立即申请专项资金,安排专人从广东江门等地迅速采购,300余台贴条机迅速向定点企业集中。

  贴条机问题解决了,但贴条工又出现很大缺口。傅志阳当起“招工专员”,通过贴条机供应商顺藤摸瓜,搜寻贴条工信息,开通招工“直通车”邀请他们来仙桃工作,多次派专车前往长沙、岳阳、九江等地接请工人。

  生产车间不足?傅志阳调集20多个民兵,奋战8小时,腾退搬运30多车货物,将企业仓库改造成车间。

  贴条机、人员满负荷运转,新的问题又来了:供电跟不上。

  “救命之时,生产停不得!”傅志阳马上联系协调市供电公司,从仓库紧急调配专用电缆,又连夜请来工人,疏挖地沟,安装电缆,铺平路面。

  一夜忙碌,电缆线终于铺好了,新上的贴条机,新招的工人,开足马力,日夜生产。

  2月8日,仙桃市防护服如期实现3万件产能,傅志阳兑现了自己的如山承诺。

  不胜不归,坚守抗疫阵地

  “爸爸,你今天什么时候回家?”一对9岁的双胞胎女儿,每次在手机视频中都会这样问。

  傅志阳眼泪打转,却不知怎样回答。每天早晨6点之前出门,深夜转钟才回,女儿都是在睡梦中。

  2月13日早上,傅志阳正准备出门时,女儿房间里传出声音。他轻轻将门推开一条缝,两个女儿从被窝里探出头来,朝他挥了挥手:“爸爸,梦里见!”傅志阳鼻子一酸,掩门而去。

  2月14日下午4时许,一声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电话那头传来妻子的哭泣声:“咱妈走了!”妻子在电话中,让他无论如何也要抽空回武汉送母亲最后一程。

  两年前,岳母因脑肿瘤严重压迫神经,卧床不起。今年春节,老人病情急剧恶化。妻子多次打电话,催促傅志阳带她回去见母亲最后一面。但日供3万件“战衣”的任务异常艰巨,从材料供应到生产环节,从质量安全到运输安全,每一个环节都出不得丝毫纰漏。傅志阳一直都没有满足妻子这个小小的愿望。

  在电话中,他低声安慰妻子: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为党员,身为军人,他必须守在自己的阵地上。待战胜疫情,再到岳母坟前跪祭。(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泉 通讯员 田国松 李兵 何武涛)

责任编辑:李克伟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