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95后飞行员翟晨飞:“贴地飞行”送物资

A-   A+
发表时间:2020-04-02 09:38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31日,时隔两个多月再次踏入机舱驾驶室,翟晨飞觉得熟悉又陌生。完成首飞训练的翟晨飞说:“武汉越来越好了,该我们复工了。”

  翟晨飞今年25岁,是南航湖北分公司一名飞行员。1月23日离汉通道关闭,原本由他执飞的武汉到昆明的航班取消,他只好留在武汉。

  “停飞”2个多月里,翟晨飞走出家门,成了“不停航”的志愿者,“贴地飞行”给医院、社区送物资,共跑了上万公里。

  翟晨飞回忆,除夕那天,他从工作群里得知,很多经验丰富、优秀的飞行员、教员都在除夕夜从老家赶到武汉,参与调机任务,以方便外地运送援鄂医疗队和防疫物资到汉。“受到他们的鼓舞,我也想做点什么。”作为一名年轻飞行员,翟晨飞去不了前线,但由于身边正好有朋友在帮忙协调医护物资,他便加入了朋友组建的志愿者团队。

  让翟晨飞意外又惊喜的是,在运输物资过程中,他遇到同样因为停航滞汉的飞行员周宇昕、陈玺。随后3人组成“三人制扩编机组”。

  “有人开车、有人接电话、有人出主意。”翟晨飞说,其实运送物资就像执行航班任务一样,一段接一段。他们也将平日执行飞行任务中的严谨、细致用在运送战“疫”物资中,同时做好自我防护。

  2月14日,是翟晨飞印象尤为深刻的一天。晚8点多,他们开车20多公里赶到武汉藏龙岛的临时仓库,帮忙转运捐赠给武汉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医护人员的1.8万份自热火锅。

  “寒潮来袭,风雨交加,那天晚上的风吹得刺骨。”翟晨飞回忆,他和十几名志愿者冒雨搬运,箱子垒得老高,又冷又累。等转运完成,回到家已是次日凌晨3点。

  3月29日,雷神山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举办撤离仪式,翟晨飞和其他志愿者接到任务,给在雷神山医院的医护人员送去3000杯奶茶……

  “我做的这些微不足道,很多人都在为这座城市拼命。”翟晨飞说,那么多医护人员,大部分都是年轻面孔,口罩也遮不住他们的阳光和乐观。

  做志愿者期间,翟晨飞用镜头记录着这段不平凡的日子,有那些为武汉拼命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们。他把短视频命名为《冬去春来》,在网络上连载,受到不少网友关注。(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宇)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