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临床手术用血增加 百名血液中心职工带头献血

A-   A+
发表时间:2020-04-02 09: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武汉血液中心罗艳平一家三口献血。(通讯员 张宇 供图)

  “先采我的血。”“我们一家三口都来献血,支持妈妈的工作。”4月1日,武汉血液中心百名职工撸起衣袖,踊跃献血。

  55岁的武汉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周志华带头献血200毫升。他介绍,连日来,武汉市医疗机构有序开展非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手术等临床用血需求增加,而疫情期间,武汉街头采血量和团体献血均锐减。

  武汉血液中心发出倡议,全体职工变身献血英雄,机关党员干部、采血护士、食堂厨师、献血车司机争先伸出臂膀,带头捐献热血。成分献血科护士张颖芳刚献完血,又忙着为同事采血,她工作13年,献血已有14次。司机黄振兴刚把两位献血者送来,就匆匆赶来献血。职工罗艳平更是一家三口齐上阵,丈夫陈勇已是第三次献血,一直用行动默默支持妻子。23岁的女儿陈欣冉是一名中学老师,她激动地说:“我想通过献血,为武汉早日恢复健康出份力。”

  “疫情期间,我们很多党员职工一直在自发献血。1月23日起,成分献血科的40多名医护人员,每到14天成分献血间隔期,都会集体献血。”武汉血液中心主任王岚也从火神山医院匆匆赶来献血。疫情期间,她加入了火神山医院运行保障团队。(湖北日报 记者杨麟、通讯员张智、张宇)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