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系列政策保障稳岗就业 全省500万人已跨区域返岗

A-   A+
发表时间:2020-04-02 09:26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1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第61场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稳岗促就业的举措。截至目前,我省有500万人已跨区域返岗,其中赴省外就业313万余人,省内流动就业187万余人。

  省发改委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复工复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省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复。截至3月31日,全省44918家“四上企业”复工率93.8%,全省1548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为98.1%,全省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复工率91.1%。城市功能逐步恢复,截至3月30日,武汉市12家重点超市所属206家大型门店全部恢复营业,其他市州商超复工率97.5%,全省17家重点农贸批发市场全部复工,35家重点电商企业复工34家。下一步,我省将对低风险地区限制清单进行调整,有序放开餐饮、书店、美容等经营场所,低风险地区企业复工复产不需要再审批。复工复产进入新阶段,工作着力点由提高复工率转向提高企业达产达效。

  省人社厅负责人介绍,我省正实施近年来力度最大的援企稳岗政策组合。预计2月至6月免征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缴费额度将达270亿元以上。企业吸纳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或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中小微企业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均给予每人1000元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今年我省将大幅增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基层工作者以及基层服务项目招录招募规模。进一步提高保障水平,将失业保障金标准从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的85%提高到90%。同时,正在对接东部沿海省份,将陆续举行湖北专场招聘活动。

  省教育厅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达45万人,已专门制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若干措施(详见本报3月30日4版)。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负责人介绍,加大创业担保贷款的优惠力度,适度降低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门槛,采取针对性措施降低小微企业的债务负担。截至3月31日,银行机构共向全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发放专项优惠利率贷款302.99亿元,发放优惠利率贷款104.88亿元,支持了超过1.6万家企业复工复产。(湖北日报 记者别鸣、张歆)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