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您“为湖北拼一单!” 国内媒体纷纷为荆楚味道“带货”

A-   A+
发表时间:2020-04-01 10: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步步登“糕”、妙手“藕”得、“脖”君一乐、“橙”心“橙”意……3月30日晚上,一组湖北农产品美食图刷爆朋友圈。令人垂涎欲滴的美图,配以俏皮诙谐的宣传语,“直击吃货们的灵魂深处”。

  “鄂”醒了,买它!3月31日早晨,依然是精美的图片,却贴心地附上了各大美食的购买方式。

  人民日报策划的这组连环“广告”,引得网友们拍手叫绝:“赞!必须买买买”。

  湖北是全国闻名的鱼米之乡,物产丰富,秭归的脐橙、嘉鱼的莲藕、潜江的小龙虾、郧阳的香菇、监利的大米、恩施的茶叶,以及武昌鱼等,都广为人知。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湖北农产品一度陷入销售困境。

  艰难时刻,一起为湖北搭把手,国内多家媒体纷纷行动,用各式各样的方式宣传推介荆楚农产品。

  “谢谢你,为湖北拼过命;谢谢你,为湖北人的生计拼过单。”近日,央视新闻发出微倡议:“鄂”不带毒,鱼米之乡需要被善待,呼吁全国人民“来点湖北农产品吧”。

  “鄂”货,等你来盘它!它可是上过“舌尖上的中国”哟!新华社联合京东发起“买光湖北货”行动,感恩负重前行的湖北人民。新华社湖北分社有关负责人表示,无需打苦情牌和同情牌,而是因为这些农产品真的好。

  “抗疫助农、爱心接力”,经济日报联手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发起爱心助农行动,开通绿色物流专线,将湖北农产品推向大江南北。

  消费就是信任,善待湖北,体现在关键时刻搭把手,也体现在关键时刻“来一口”,中央媒体尽心尽力,地方媒体和自媒体同样也不遗余力。

  澎湃新闻和趣头条启动“买鄂”助力湖北农产品推广月,以图文、视频、直播等形式,多角度呈现湖北农副产品生产、流通和销售场景,网友可一键下单购买丝苗米、潜江小龙虾、秭归血橙、洪湖藕粉、宜昌柑橘等湖北农副产品。

  现代快报连续多日关注湖北农产品销售,与京东等平台合作,开辟湖北货专柜,为鄂代言。

  大楚网推出“冇得问题,我助力”公益活动,邀请自媒体大咖、明星探访农产品原产地,鼓舞消费信心。

  3月26日晚,网络红人李佳琦开了一场湖北专场公益直播,一碗正宗的热干面通过电商直播走进大家的厨房。2小时30分钟,总观看量达1358万人次,销售热干面16万盒。本次直播李佳琦和公司不收取任何费用。

  爱心会传递,善良能“保鲜”。国内媒体和自媒体的“带货”效应正在显现,一时间,购买湖北农产品成为网络热点。

  “馋哭了”“小龙虾不能被辜负!”“为湖北拼一单,我骄傲!”……网友纷纷慷慨下单,为湖北加油。

  “等疫情过后,我要和家人一起去武汉吃热干面!”“湖北人民一边抗疫一边拿出这么好的产品,不容易啊!”……许多网友由衷感慨。

  一袋莲藕、一份小龙虾、一罐恩施茶,背后是一个个期待重启的湖北家庭,蕴藏着自食其力的努力和疫后生活重建的期望。相信有了来自全国各地满满的善意,湖北一定能尽快恢复您熟悉的“荆楚味道”。(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胡琼瑶 )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