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A-   A+
发表时间:2020-03-30 10: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全省广大人民群众: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全省人民识大体、顾大局,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出坚忍不拔的顽强斗志和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值此第32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我们号召全省人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建设健康湖北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倡议:

  爱国爱家,善作善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树立健康强国理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无疫创建活动,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清洁家园,灭除四害。传承爱国卫生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全民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垃圾杂物,清洁工作生活场所,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积极参与四害孳生地治理,灭除“蚊蝇鼠蟑”等病媒生物。

  科学防控,战胜疫情。讲究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聚集,咳嗽、打喷嚏时遮掩口鼻。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出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健康检查。科学客观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保持良好健康心态。

  移风易俗,健康生活。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使用公筷公勺、采取分餐制,形成健康饮食新风尚。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让我们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用健康的体魄,拥抱幸福生活,共享健康湖北!

  湖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0年3月26日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