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指战员、公安干警:勇挑重担,为党旗军旗增光添彩

A-   A+
发表时间:2020-03-13 10: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解放军指战员、公安干警纷纷表示——

勇挑重担,为党旗军旗增光添彩

  “军队医务人员牢记我军宗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为党旗、军旗增添了光彩。”

  “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闻令即动、勇挑重担,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不惧风雨、坚守一线……”

  3月10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让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解放军指战员、公安干警备受鼓舞。

  大家纷纷表示,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忠诚履职,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为党旗军旗增光添彩。

  聚焦打赢,

  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火神山医院院长张思兵说,习主席考察火神山期间,反复强调做好病人的救治工作,要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下一步,一是要抓好重症病人的救治,要想方设法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二是要想方设法毫不放松地做好医务人员的防护,争取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

  该院感染五科二病区护士长何红艳说:“习主席和我们视频连线时,话语里对我们一线医务工作者充满深切的关心关爱,让我们心里觉得特别温暖,特别有力量!”

  受到习主席接见的重症医学一科护士长陈静、重症二科护士长罗淑平说,当面聆听主席的讲话,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将习主席的关心厚爱传递给每一名医务工作者及每一名患者。在发挥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医疗护理团队优势的情况下,聚焦打赢,全力救治,同时也要关注关爱每一名队员,任务后期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鼓励患者走出阴霾,增强与疾病抗争的必胜信念。

  感染七科护士陈红参加过小汤山抗击非典、汶川抗震救灾和远赴利比亚抗击埃博拉。她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更高昂的士气继续战斗,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咬紧牙关,

  为决战决胜作贡献

  “习主席强调,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3月11日,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黄明村说,“是党员就要主动扛起责任、经受考验,现阶段一个重要考验就是如何保持连续作战的精气神。我们要始终牢记习主席的嘱托,带头弘扬连续奋战的战斗作风,自觉克服麻痹松劲思想,咬紧牙关、一鼓作气,为决战决胜作出贡献!”

  为保证疫情期间武汉市民生活物资正常供应,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全体官兵自2月2日首次执行任务以来,已连续奋战了40多天。

  “习主席指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运力支援队副政委王立勇说,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但必须深刻认识到任务依然艰巨。“下一步,我们将以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作为行动风帆,教育官兵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搞好车辆维护,端正驾驶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运力支援队三中队战士赵鑫说,从新闻里看到习主席来到武汉,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倍感振奋。接下来,要戒骄戒躁、稳控心态,昂扬斗志奔赴每一个运输点位。

  持续用力,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抗击疫情有两个阵地,一个是医院救死扶伤阵地,一个是社区防控阵地。”

  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百步亭派出所文卉苑社区民警沈胜文对习近平总书记讲的这句话体会深刻。

  从大年三十凌晨开始,他就工作在战疫一线,48天没有离开过工作岗位。

  “随着疫情的变化,社区防控工作也将会出现新的困难和挑战。”沈胜文说,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意志投入到战斗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社区作为防控的最前线,肩负的任务十分繁重。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发了我们的昂扬斗志,坚定了我们的必胜信心。”重返岗位的孝感市公安局退休民警突击队的老民警刘汉楚说。

  刘汉楚从警31年,一直在基层派出所。自1月24日请战返岗以来,40多个日日夜夜,他一直奋战在社区。

  “请总书记放心,我们一定守好社区阵地,宁愿自己多跑腿,不让群众有意见。”他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兑现请战时的誓言:疫情不除、责任不卸、警察不退!

  抗疫斗争中,许多青年民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因在抗疫一线表现优异,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区分局“95后”女民警乐翥、朱新年,火线入党,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特殊战场淬炼灵魂,这是人生中的宝贵财富。”24岁的朱新年、乐翥说,将牢记嘱托,把社区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细节,力争在这次大考中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泉 小萍 际凯 通讯员 汪学潮)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