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志愿者牛雅琪:勇敢向前走,总有同行者

A-   A+
发表时间:2020-03-13 09:50    来源:湖北文明网

  24岁的牛雅琪回想起这一个多月的志愿者经历,直言不敢相信自己居然会做到——

  从1月25日至今,她和朋友共组织募捐了4850件防护服、1500公斤消毒液送给荆州市中医医院、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等8家医院;协调了5万只口罩捐赠给武汉和荆州地区。

  牛雅琪是武铁宜昌综合维修段的一名职工,年前回到荆州老家过年,通过朋友得知荆州各地医院的医疗物资匮乏。她立马行动起来,1月25日和朋友建了一个微信群,取名为“荆楚公益联盟”,在微信朋友圈广发公益倡议,不到一周就加入了上百人。

  “一开始也是试试,都是用笨办法。”作为一名毕业3年的女生,牛雅琪说,当时各地医疗物资都十分紧张,自己没有特别的人脉和渠道去获取这些资源,她就和朋友们在网上搜索,逐一联系全国各地的医疗用品生产厂家和捐赠团体,积极组织货源。

  除了千方百计找紧缺资源,协调货物运输、为车辆办理通行证、把货物完好送达医院、和医院对接需求……牛雅琪每天都要和朋友们打近百个电话。

  虽然过程复杂,但她遇到了很多主动来帮忙的人,“所以真正做起来的时候,比自己想象中的要顺利一些。”牛雅琪回忆,1月29日,她联系从山东采购了一批消毒液,但是没有联系到货车运到荆州。几经联系,一名山东志愿者接下了这单:从山东开了20多个小时的车,将消毒液免费运到荆州。“其实他的本职工作并不是货车司机,而是一个化学厂的研究人员,他还带来了不少他自己捐赠的防护服和口罩。”

  “因为所有人都在朝一个方向努力,所以当你踏上这条路勇敢向前走时,在路上总会碰到同行者。”牛雅琪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宇 通讯员 秦涛)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