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网络工程师:志愿当“搬运”,9天瘦了23斤

A-   A+
发表时间:2020-02-29 09:50    来源:湖北文明网

  2月27日上午,结束14天的隔离观察,刘毅回到位于荆门市东宝区龙泉街道天鹅池社区的家中。

  此前,他在武汉当志愿者搬运疫情防控捐赠物资,9天瘦了23斤。

  32岁的刘毅是一名电脑网络工程师,也是社会公益组织荆门蓝天救援队的成员之一。2月4日,他作为救援队第二梯队成员出发前来武汉,驰援一线疫情防控。

  当天下午,刘毅抵达位于武汉市黄陂区的湖北慈善总会疫情防控捐赠物资联合仓库,就立即投入战斗,帮助一辆货车装卸医疗物资。忙到次日凌晨1点多,筋疲力尽的刘毅搭好帐篷,但由于营地湿气重,当晚他冷得几乎彻夜未眠。

  每天,刘毅他们从机场把医疗物资运回仓库,进行登记造册分类,再将指定物资转运到各医院和省内各市州车辆,每个环节都在争分夺秒。除了完成仓库转运任务,他们经常被临时安排从事一线运输,直接将急需的医疗物资转运到武汉及湖北省内各市州的重点医院。

  “我们知道,120救护车在深夜还要赶过来提取物资。”刘毅说,尽管没有机械设备,他们最快能在2个小时内完成数十吨乃至上百吨各类物资的流转。由于国际援助物资经常午夜到达,他们只能白天晚上连轴转……

  刘毅说,转运物资说白了就是搬运工,每天十几个小时,全靠体力硬撑,“饭菜不够,泡面来凑”。由于长时间处于高负荷工作状态,常常会出现体力不支。为了不让物资出现损坏,他们通常让物资直接砸在身上进行缓冲,有时候砸中胸口半天喘不过气来,有时候甚至直接砸到脸上,但大家根本来不及停下手里的活,只能默默地用眼神来相互安慰和鼓劲。

  2月13日晚,刘毅结束为期9天的支援任务回到荆门,他特意称了体重,短短9天减重达23斤!

  如今,刚刚结束隔离观察的刘毅又主动请缨,参加荆门城区的防疫消杀工作。(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严运涛 通讯员 彭迎兵)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