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社区书记董守芝:再难也要顶上去

A-   A+
发表时间:2020-02-26 10:26    来源:湖北文明网

  2月22日凌晨6点,年过六旬的董守芝已出门,步子又快又急。

  一个多月来,身为武汉市江汉区唐家墩街西桥社区书记的她,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疫情中,中老年人是高危人群,但董守芝像年轻人一样,楼道消杀、入户排查、上门送菜,样样抢着干。

  “从1993年开始,我就在这个社区工作了,对每家每户、一草一木都很有感情,这个时候,绝不能退缩。”董守芝说。

  西桥社区地处老城区,城中村密集。除11个老旧小区、3个自助物业小区外,还有422栋平房,65岁以上居民占八成,不少居民不会上网“团购”。实行封闭式管理后,这些居民的生活所需全靠社区配送。

  24名社区干部,加上50多名市、区下沉干部和党员志愿者,承担着16000多人的柴米油盐和日常管控,任务繁重。

  2月21日,她联系到一批蔬菜送到小区。运菜车刚停稳,她就带领大家,一口气将满满4卡车蔬菜运进社区,3小时没歇气。送菜司机钦佩地竖起大拇指:“西桥的女将,真厉害!”

  “小周,你把这些药先拿去,给你妈妈用,社区里的药回来后,再给你们送些去。”2月22日下午2点,董守芝拿着倍他乐克、波立维、可定等降压药,打电话给无线电厂小区居民周汉胜。

  董守芝说,周汉胜的母亲患有高血压,家中储备的降压药吃完了。防疫管控措施升级后,这类药只能由社区统一到定点医疗机构领取。

  “上午,赶去取药的社区干部打电话回来说,前面还有80多个社区在排队,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领到。”深知此类药物不能停,她便从自己每天服用的降压药里,匀了一些出来,给周汉胜家“救急”。

  在董守芝看来,为群众办事,不仅要办成,更要办好,“这个时候,我们社区干部再难也要顶上去!”(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 )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