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女护士“马路边团聚”感动国人

A-   A+
发表时间:2020-02-26 10: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疫情防控期间,一张女护士与丈夫孩子在马路边团聚的照片,感动了无数网友。远在深圳的一名女士,匿名为其所在镇卫生院,捐赠一辆价值20万元的救护车。

  今年25岁的江世娥,是十堰郧西县店子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护士。2月19日上午,江世娥与同事在救治患者途中,恰好从自家门前路过,已有25天没回家的她,打电话让丈夫把9个月大的儿子抱下楼看一眼。她的公婆则连忙煮了一碗水饺给儿媳吃。为防止感染,丈夫和孩子只能远远地看着她吃,这一幕被人拍下,并在网上热转。

  十堰市急救中心主任刘家敏介绍,江世娥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深圳一位女士通过该中心,提出由她个人匿名给江世娥所在卫生院急救站捐赠一台救护车的想法。捐赠者2月22日就将20万购车款转账给了相关汽车贸易公司。她留言道:“个人匿名捐赠,作为来自深圳的一位通用航空人,向江世娥和一线战疫逆行者致敬!”

  2月23日,这台救护车从山东潍坊启运,25日上午运抵十堰。(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寿江、通讯员明翔)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