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交投公司严把“城门” 保证物资高效通行收费站

A-   A+
发表时间:2020-02-24 09: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联投集团联交投公司青郑高速武昌收费站相关工作人员正在查验车辆。

  2月23日上午9点,青郑高速武昌收费站。身着橘红马甲的高速收费站职工,与穿着荧光绿外套的公安民警、白大褂的医护人员站成两排,严格检查过往车辆,严控疫情输出。

  这是一场比拼毅力与耐力的胶着战,绝不能麻痹大意。

  “先是备战春运,再遇突发疫情,很多人已经两个多月没回过家了。”联投集团联交投公司青郑高速武昌收费站站长彭勇说,武汉市出城高速周边总共39个收费站,其中联投集团管理的有23个收费站。抗疫期间,收费站的主要任务转为快速查验过往车辆,保证物资高效通行。

  青郑高速武昌收费站连通武汉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是武汉生鲜物流通道的重要关口。

  “现在,运送蔬菜进城的货车明显增多了。”彭勇说,武汉封闭出城交通后,武昌收费站日均运送蔬菜进城的“绿通”货车不到50台,现在每天“绿通”货车接近200台,总车流量近700台。

  风很大,记者在高速收费站闸口没站多久就觉得手脚冰凉,而这里的联合执法工作人员,一次执勤就是8个小时。严守“城门”,如何让“战斗力”不减?

  联交投公司开始在保证合理休息与保障站点有序通行上做文章。

  联投集团联交投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传革介绍,合理调整现有班次、班制,从原来的8小时轮班制改为12小时轮班制;进行人性化管理,对长时间在岗、有回家需求的职工,合理排班轮休,轮休员工和在站员工一样,每日报告测温、外出、接触人员情况,为后续安排轮岗做好准备。同时,全面梳理各站所人员情况,根据车流量的变化实施动态管理,由内而外,由近及远,有序返岗,逐一召回。

  “收费站作为城市‘窗口’,保障自身人员健康安全就是为社会作贡献,目前联交投公司全员暂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陈传革说,23个收费站的400余名员工吃住在收费站,为让员工精力充沛地投入工作,各个收费站绞尽了脑汁。有的科学设置菜谱,有的组织员工包包子,还分班组开展羽毛球、乒乓球、桌球等竞技项目,提高职工身体素质,一切围绕一个目标——让收费站成为守卫城市健康安全的“战斗堡垒”。(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天纵 通讯员 张延 陈佳)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