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武汉校友会志愿团队:一天运了20吨消毒液

A-   A+
发表时间:2020-02-10 09: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2月9日下午1点,硚口区环同济大健康科技产业园,一辆河南牌照的大货车,满载1000箱、总重量20吨的84消毒液缓缓停下。20余名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校友会的志愿者排成长队,接力卸货。

  现场志愿者负责人张龙年一边忙着搬运和统计,一边通知周边医院、社区前来领取。20多名志愿者里,不乏女性身影,三名女校友也在不停地搬运物资,巾帼不让须眉。

  下午2点左右,周边医院、社区车辆陆续抵达,张龙年等人又忙着将消毒液搬上车。不到一个半小时,近10吨消毒液分配搬运完毕。

  张龙年说,2月8日晚他在校友志愿者群召集志愿者,3分钟便报名完毕。9日到场的志愿者有企业家,也有老师、银行职员,“在这里,我们没有身份区别,一样是志愿者。”

  疫情发生后,得知武汉不少医院医疗物资告急,全球各地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会迅速自发组织捐赠行动。1月23日,武汉校友会组建起一支180余人的志愿者团队,接收和分配捐赠物资。

  华中科技大学武汉校友会秘书长方华介绍,1月31日,志愿者团队将华中科技大学北加州校友会及武大北加州校友会捐赠的2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2.75万双医用手套、4000件隔离服,共2.5吨的紧缺物资运至协和医院,解了医护人员燃眉之急。1月23日至1月25日,华中科技大学武汉校友会又抽调60名志愿者,到国博捐献物资仓库,协助物资装卸搬运工作。目前,华中科技大学武汉校友会正组织“战疫爱心酒店”活动,为医护人员提供就近入住的便利服务。(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磊 )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