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医生就急着返岗 火车临停一分钟

A-   A+
发表时间:2020-02-10 09:37    来源:湖北文明网

  2月7日22时17分,对年近花甲的鄂州市中心医院主任医师赵敏健来说,是人生中的难忘时刻。经特批,T168次列车在鄂州站临停一分钟,下车的人只有他和妻子。

  1月22日,赵敏健夫妇俩到柳州和儿子一家过年,原计划吃了年饭便返回。谁料疫情突然趋紧,他们只好留在当地,并主动配合排查隔离。14天留观一结束,这位今年5月将退休的老医生就急着返岗:2月5日、6日先后两次买票,都因列车在特殊时期取消停靠而退票。

  此时,赵敏健已得到鄂州市向全体医务人员发出的急召令。他急中生智,先到南昌,转乘往鄂州方向的列车。妻子已退休,赵敏健本想只身返回抗“疫”一线,但老伴不放心。

  一登上由南昌开往北京的T168次列车,赵敏健便找到列车长支戎,将单位证明、职业证书拿出说明情况,恳请支持!

  按疫情防控部署,T168次列车已不停靠鄂州,“支戎马上向上级部门汇报,没想到当场回应,特批临停一分钟。”更让赵敏健夫妇没想到的是,办理补票手续后,列车员端来了两碗热腾腾的面条。

  当列车7日深夜停靠在空寂的鄂州站时,列车员立即帮赵敏健夫妇搬下行李,在月台上敬礼作别。(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戴劲松 通讯员 李洪江 )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