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主管:帮助业主“代购”忙

A-   A+
发表时间:2020-02-10 09: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李婆婆,帮您买的降压药要按时吃,哮喘药也别担心,我今天再去武昌区的药店找找。”

2月9日上午,余凯在位于武汉广场负一楼的武商超级生活馆帮业主采购物资。排队间隙,他特意给一户小区业主打去电话沟通。

余凯是上海沪杰保安公司驻丰诚物业御江苑三期项目部的保安主管,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还多了一个新工作:帮业主“代购”。

御江苑三期有200多户业主。为避免大家出门,1月23日开始,余凯每天主动收集业主的物资需求,自行采购后再分发给小区业主。

忙碌的一天,从早上8点开始。余凯匆匆啃两个面包,就开始整理、归类业主们发来的采购需求。当天共有10多户业主需要买菜、肉等物资。9点30分,余凯赶到超市,成为第一波排队的顾客。上午10点,超市开门,余凯戴着口罩穿梭在货架之间,按照采购清单购买肉蛋、青菜以及牙膏、卫生纸等日用品。由于业主对肉类食品需求量大,余凯在超市守到下午2点,才买齐货品,把轿车的后备箱和后排座位塞得满满当当。

下午3点,余凯和同事们将采购的物资分发给小区业主。顾不上吃饭,他又开车跑了4家药店,为小区业主“代购”药品、酒精和医用手套。

1月23日至今,余凯已跑光3箱油。动力何来?余凯说,小区A12栋一户业主心疼余凯,每天把自家的饭菜多做一份,盛好后通知余凯来家里拿。余凯推辞不过,又担心频繁接触增加业主危险,只得请这户业主把饭菜放在门口空地上。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小区物业每天安排六七名工作人员值班,8名保安全部在岗。”余凯说,一周前,同事李江也回到岗位,帮他一起“代购”,服务小区业主。

晚10点,结束一天的工作,余凯才吃上晚饭。他打开手机微信,给汉川老家的父母发去视频通话。

电话那头,7岁的儿子问爸爸什么时候能回家?

余凯笑着挠挠头,“爸爸虽然不是医生,但也在跟病毒‘战斗’,等胜利了,爸爸好好陪陪你!”(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成龙 通讯员 李遵义)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