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好人引领文明新风

A-   A+
发表时间:2020-01-20 10:32    来源:湖北文明网

  1月3日,潜江出租车司机刘军连夜将走失老人周训德从潜江送至荆门沙洋县,善行温暖老人一家。

  潜江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树立“好人”典型,开展关爱“好人”行动,培育好人文化,涌现出越来越多“潜江好人”。

  该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我推荐我评议“潜江好人”活动,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在熟悉的人群中推荐好人,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好事,选树先进典型。去年,郑先耀、张锐、游刚三位潜江市民被评为“中国好人”。

  47岁的潜江市皮肤病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张春亭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临床医疗专业,家里三代从医。2005年,他参加援非医疗队,回国后,他义务照顾孤寡老人、给困难家庭患者当陪护……去年,他被评为第四季度“潜江好人”,成为该市卫生系统的榜样。

  在潜江,一批像张春亭这样的“最美志愿者”“最美医护人员”“最美交警”,成为群众的道德标杆。

  好人接二连三出现,一定程度上也源于潜江对行善的推崇和对好人的礼遇。该市对群众身边涌现出的“平民英雄”“道德明星”,大张旗鼓地宣传、表彰。

  潜江市体育中心地处市中心,潜江市将这里最好的广告位、最显眼的户外大屏用来打造“好人墙”、发布“好人榜”。

  该市还组建先进事迹宣讲团、举办道德讲堂示范课等,让学习、争当道德模范蔚然成风。

  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说,这些典型用质朴的行动,演绎着真善美,传递着正能量,有力诠释了“崇文厚德、创新图强”的潜江精神,充分彰显了为国为民、向上向善的道德力量。(湖北日报 记者彭磊、通讯员李理)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