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外卖商家响应“光盘行动”推出“半份菜”

A-   A+
发表时间:2020-01-19 10:05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年来,“光盘行动”掀起一股餐桌新风,这股新风也吹到外卖平台上。近日,记者发现,湖北十堰一些外卖商家也加入到“光盘行动”中,从自身做起,推出“半份菜”“小份菜”,反对铺张浪费,践行文明餐桌理念。

  17日,记者在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输入关键字“半份”“小份”,立刻显示出城区有多家餐厅可以提供小份菜品。一家家常菜外卖餐厅推出不少多样化的“大份”“小份”的食物供市民选择,还有不少餐厅推出了“小份套餐”。

  “商家这样做,控制了成本。对于顾客来说,也可做到不浪费。”在人民路一家单位工作的小陈说,在工作日,她的午饭大都点外卖,但一碗米饭吃不完,所以她在点餐时都会备注“饭量减半”,为的就是不浪费。(十堰晚报 记者 韩玉砚)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