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街里摆开崇孝向善饺子宴 把情揉进面里 把爱擀进皮里 把孝包进馅里

A-   A+
发表时间:2020-01-17 08:27    来源:湖北文明网

  浓情百家宴,舌尖邻里情。1月15日,湖北省汉川市汈东街道办事处洪淌村热闹非凡,一场“崇孝向善饺子宴”在村委会广场上举行。

  洪淌村300余村民参加了此欢庆活动。当天清早8点,洪淌村新村委会广场上一派忙碌的景象。村民志愿者、汈东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年轻志愿者、春晖社工等40多人一起准备着美味饺子宴,大家分工明确,有的洗菜、有的拌馅、有的擀皮、有的包饺子。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洪淌村村民卢运姣2017年被评为汉川市首届“十大孝子”,她在现场热心张罗为村民们服务。

  “我要当带头人,带动全村村民尊老爱老敬老。”卢运姣乐呵呵地说。卢运姣的女儿马丽已外嫁十堰,听说娘家有饺子宴,特意赶回来帮忙。“今天吃的饺子,跟往常的饺子味道都不一样,因为这里面包着一个团结友爱大家庭的温情,特别好吃。”马丽高兴地说:“看到村里变化这么大,感觉到特别开心,特别是村里提倡尊敬老人爱护老人,让我们也深受教育,变得更加孝顺。”

  除了包饺子吃饺子,汉川市人民医院雷锋团送诊进村,在活动开始前为村民们免费义诊,村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免费为村民书写春联。

  下午2点半,村民自编自演的欢快喜庆军鼓舞蹈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活动中,本村白血病患者家属答谢全村父老乡亲,在孩子生病期间,全村动员,为孩子捐款6万多元,感恩父老乡亲的浓浓恩情。

  卢运姣的女儿马丽,作为村年轻志愿者代表,向在座的所有人发起倡议,号召全村村民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崇孝向善、敬老孝亲、遵守村规民约、 建设文明乡风。她承诺,一定继承她妈妈的孝道,做一个好女儿,好媳妇,好村民。 随后,市领导、办事处领导、洪淌村年轻党员及外出务工归来的年轻人代表,纷纷给在场的每一位老年人送红围巾、送祝福、送饺子,汉川市人民医院雷锋团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爱心大礼包 。

  活动现场还对孝子贤亲进行了表彰,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孝老爱亲、助老为乐的队伍里来。

  洪淌村村委书记蒋义刚介绍,宴席共准备了6000多个饺子。“春节来临之际,利用这个契机,把我们的村民和回乡的部分人员聚在新村委会广场,促进村民团结友爱崇孝向善。”(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咏 通讯员刘晓平 尹艳鸣 刘春莉 让东青)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