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新春庙会开幕 启动“家庭志愿服务日”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0-01-16 09:34    来源:湖北文明网

 

现场表彰各行各业宜都“最美人物”。王恒 摄

  逛庙会、看演出、打年货、赏非遗……1月11日,湖北省宜都市第四届新春庙会热闹开幕。开幕式现场发布了2019年宜都“最美人物”评选结果,同步启动了“家庭志愿服务日”活动。一场新春庙会充满年味与感动,彰显了文明宜都的城市特色。

  

“家庭志愿服务日”活动正式启动。王恒 摄

  宜都“暖立方”志愿服务队队长徐荣耀讲述道德模范志愿服务故事。王恒 摄

  带动一个家,影响一座城。为深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雷锋精神,2019年,宜都市出台了《宜都市志愿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提出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六为该市的“家庭志愿服务日”,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引导未成年人从小养成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的良好品质。

肖一诺和父亲向全市发出志愿号召。王恒 摄

  “平凡的事情坚持做就会不平凡,微小的事情大家做就会很重要。”启动仪式上,宜都市民小朋友肖一诺和其父亲作为志愿家庭代表向宜都市民发出号召,当天的活动共招募了70组家庭参加。

  宜都市委副书记王世斌表示,“家庭志愿服务日”活动是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育人体系的有效载体,希望更多家庭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广大志愿者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迎接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总评,为宜都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荆楚网 记者曹霓 通讯员张发智)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