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举行首届优秀村歌展演暨"三个一百"颁奖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0-01-13 16: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村歌嘹亮润民心 乡风文明奏华章 

 

活动现场。 乔奇 摄 

  为深入推进“立村规、唱村歌、展村史”活动,1月8日晚,“村歌嘹亮润民心·乡风文明奏华章”宜昌市首届优秀村歌展演曁“三个一百”颁奖活动在三峡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国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福生出席活动。

  记者从市委文明办了解到,自去年10月份宜昌市村歌大赛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村镇便积极踊跃报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在各县市区送选的30多个优秀节目中有12支村歌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拿到了全市大展演的入场券。值得一提的是,当晚展演的每一首村歌均由当地村民演唱。

 

宜都市聂家河镇凤凰池村表演歌舞《最美是凤凰》。 乔奇 摄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渔洋关镇南河村表演歌舞《逐梦家园》。 乔奇 摄 

 

兴山县古夫镇深渡河村表演歌舞《深渡美》。 乔奇 摄 

  当晚,活动在歌舞《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拉开帷幕,《五彩照耀》《最美是凤凰》《逐梦家园》《幸福泉水》等全市12个村的优秀村歌接连上演,动听的歌声、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

 

王国斌为获得宜昌市优秀村歌一等奖的村颁发奖牌。 乔奇 摄 

 

孔福生为获得宜昌市优秀村歌二等奖的村颁发奖牌。 乔奇 摄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彩演绎和评比,夷陵区太平溪镇许家冲村《许家冲的故事》等6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兴山县南阳镇白竹村《和美白竹富起来》等6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当天的展演晚会上,还举行了“三个一百”颁奖活动,宜昌市百个优秀村规、百首优秀村歌、百部优秀村史的获奖村代表受邀上台领奖。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文旅局联合主办,旨在展示宜昌市新农村建设成果和新时代农民精神风貌,展示村民对家乡的深情厚意,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深入。(宜昌文明网 记者乔奇 通讯员韩烨)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