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三下乡"湖北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在十堰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0-01-13 16:24    来源:湖北文明网

 

省演艺集团为市民送来精彩的节目。 

  1月10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湖北省委、省政府共同组织的2020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湖北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在十堰茅箭启动。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孟冬,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艳玲出席活动并讲话。十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烨出席活动。

  孟冬指出,“三下乡”活动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举办20多年来已成为服务“三农”重要品牌,深受广大农民朋友欢迎。要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要求,对接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丰富活动内容、活动形式,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王艳玲强调,要发挥“三下乡”活动示范引领作用,汇聚力量激励广大群众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乡村振兴。要紧扣基层短板办实事,让脱贫攻坚质量更高、全面小康成色更足。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作用,助力文化扶贫、精神扶志。要把集中服务、示范活动与健全工作机制结合起来,实现常下乡、常在乡。

 

省电力公司员工向市民宣传用电知识。 

  当日,王艳玲还到茅箭区武当路街办龚家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地调研,要求聚焦群众需求,健全志愿服务机制,引导群众自觉参加文明实践活动。

  演员们的演出精彩纷呈,省市书法名家挥毫泼墨写春联,农技人员现场传授养殖知识,医疗专家把脉问诊……1月10日上午,茅箭区赛武当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当天,2020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湖北分会场活动在这里举行。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卫星直播中心、省直和十堰市直相关部门现场开展科普宣传、送药义诊以及书籍、书画捐赠等活动,省演艺集团为市民送来精彩的节目,把 “三下乡”活动推向高潮。

 

省、市文艺工作者为市民书写春联。 

  “八方财宝进家门……”在文化展台,市民排起了长队,刚领到春联的市民张春莲情不自禁读了起来。展台另一侧,来自省市书法名家挥舞毛笔,送上新春祝福。

  “十堰地理位置及气候条件适合发展中药材种植和开发……”科技展台前,结合十堰产业发展特点,农技专家们就中药材、食用菌种植,乌鸡、生猪养殖等问题为群众答疑解惑。

 

省医疗工作者为市民义诊。 

  广场上,还有医疗专家现场坐诊,测血糖,量血压,宣传健康知识。听说“三下乡”活动有义诊,家住茅箭区东城经济开发区的李先生一大早赶来排队。“平时看病,光路上来回、排队、挂号都得花一天时间,今天在家门口就把病看了,很方便!”

  “作为茅箭人,我见证了‘三下乡’活动给老百姓带来的实惠。‘三下乡’活动给老百姓送来了党的好政策以及党对基层群众的温暖和关怀,让老百姓奔小康的信心和干劲越来越足了。”东城经济开发区陈罗村党支部书记任传平说。

 

省教育厅工作人员向市民展示剪纸艺术 

  据了解,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重要惠民活动,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的“三下乡”活动,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为载体。活动切实加大对农村和欠发达地区帮扶力度,固根基、扬优势、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有效整合人员队伍、平台载体、资金项目,把集中性、示范性活动与常态化、制度化保障结合起来,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湖北日报 记者 饶扬灿 十堰日报 记者 纪枫波 刘旻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