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黄群、李道洲家属

A-   A+
发表时间:2020-01-10 09: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张志勇向黄群家属送上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帮扶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湖北文明网 王炯摄

  湖北文明网讯(记者 王炯) 2020年1月9日,受中宣部委托,中央文明办一局局长张志勇一行来到湖北省武汉市走访慰问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黄群、李道洲家属。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红岚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在两位道德模范家中,张志勇与他们的家属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代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并送上慰问金。

  

  中央文明办一局局长张志勇一行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黄群家属 湖北文明网 王炯摄

  在黄群家中,张志勇详细了解了黄群爱人及孩子的工作、学习情况,对黄群同志为了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表达了深深的敬意,表示时代需要英雄,我们要宣传好英雄事迹,让人人争当英雄,引导社会向上向善风气。

  

  张志勇与李道洲家人亲切交谈 湖北文明网 王炯摄

  “在哪里过年?年货准备得怎么样了?”在李道洲家中,张志勇对李道洲家人及孩子的生活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询问了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并嘱托随行的相关负责同志在家庭、工作、生活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帮助。在谈到李道洲英雄事迹时,张志勇对李道洲见义勇为的英雄行为表示由衷的敬意。“他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李道洲父亲说道。

  

  中央文明办一局局长张志勇一行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李道洲家属 湖北文明网 王炯摄

    据了解,1月8日,受中宣部委托,中央文明办一局局长张志勇及湖北省相关负责同志赴宜昌市对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罗长姐进行了慰问。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赴湖北五峰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罗长姐  

  1月8日,受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委托,中央文明办一局局长张志勇一行长途跋涉,赶赴湖北五峰看望慰问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罗长姐,送上新年问候与祝福,送来10万元帮扶慰问金,并对罗长姐的感人事迹赞不绝口。对罗长姐发挥道德模范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弘扬传承好家风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志勇与罗长姐亲切交谈。 杨威 摄 

   

  中央文明办为罗长姐送上道德模范慰问金10万元。 杨威 摄   

   

  张志勇(左)与罗长姐亲切交谈,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红岚(右)参加慰问。 杨威 摄 

  今年92岁的罗长姐,是五峰湾潭镇九门村一位普通村民。1978年,为不给国家和部队添麻烦,罗长姐将不幸患上乙型脑膜炎而导致精神病的军人儿子祁才政接回深山老家照料,期间被儿子打出伤痕、打瞎右眼也无怨无悔。2013年9月,罗长姐被表彰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

   

  慰问组一行对罗长姐的事迹给予充分肯定。 杨威 摄 

   交谈中,得知罗长姐的家人至今仍坚守在扶贫一线,儿孙们成立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发展种植木瓜、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带动周边20余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张志勇赞赏罗奶奶不仅以身示范引领乡亲,更能以良好家风熏陶带动后辈,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同时,嘱咐罗长姐家人要持续发扬罗长姐精神,更好地发挥罗长姐道德模范榜样引领作用,传承罗长姐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持续增长才干的同时广泛带动周边群众,在新时代积极践行文明新风。(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杨威)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