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鄂版图书亮相北京图书订货会

A-   A+
发表时间:2020-01-10 11: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北京图书订货会湖北馆展会现场。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文俊 摄)

  1月9日,2020北京图书订货会在京开幕。以长江传媒为代表的出版鄂军携数千种精品图书、融媒体产品以及十余场文化活动参展,为全球客商和广大读者展示鄂版图书的魅力。

  聚焦主题出版,见证时代强音。报告文学作品《父亲原本是英雄》、长诗《中国,一个老兵的故事》、长篇散文《静静流淌的岁月》,湖北人民出版社推出国内第一套多体裁、多角度、全方位展现张富清英雄人生的文学创作集,把一个在战场上“无畏”、在岗位上“无私”,只求事业“功成”、不图个人“功名”的英雄,呈现在读者面前。紧扣时代热点,讲好中国故事,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推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答疑解惑》,以一问一答形式,讲解如何认识乡村振兴战略、如何理解产业兴旺等问题。崇文书局打造的《“一带一路”大百科》是我国第一部关于“一带一路”知识的专题性、纲要性工具书。

  坚定文化自信,做强精品原创。长江文艺出版社重点推介第十五届“五个一工程”获奖图书——儿童文学作家李东华的长篇小说《焰火》。该书被誉为“少年小说、青春故事”。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参展的《百年百部中国儿童图画书经典书系》精选我国百年间已出版的百余部经典儿童图画书作品,系统展示了我国儿童图画书的文学成就和艺术魅力。

  凸显专业特色,力求尽精尽微。湖北美术出版社《中国艺术研究院教育成果大系》总结了中国艺术研究院40年来的教育成果,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艺术领域学位教育发展与繁盛过程的缩影;《中国儿童原创艺术研究课例》立足少儿美育特色,围绕艺术能力培养、人文素质提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等专题展开,培养少儿独立思考和探索创新的能力。

  北京图书订货会已举办33届,被称为“中国图书出版风向标”。此次为期三天的展会上,湖北馆将举办十余场文化活动,谢冕、王泉根、曹文轩、邱华栋、伍美珍等著名作家、艺术家、学者,将以新书发布、对话座谈、签售活动、直播等形式与读者互动。(湖北日报 记者文俊、通讯员蔡俊杰)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