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央视文化扶贫活动走进五峰

A-   A+
发表时间:2020-01-07 09: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1月4日至6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化扶贫活动,走进我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众多知名艺术家齐聚山乡,把欢乐和喜庆送到土家族父老乡亲的家门口。

  4日下午,五峰县仁和坪镇杨家淌村,一曲锣鼓、唢呐、土家九子鞭、板凳龙器乐演奏的《山乡春来早》,拉开了慰问演出序幕,杨洪基、张也、林永健、王爱华、霍尊、许魏洲等知名老、中、青三代文艺工作者走上舞台,奉献一个个精彩节目。《滚滚长江东逝水》《荣耀》《卷珠帘》等歌曲,引得台下观众纷纷合唱互动。诗朗诵《我们的感恩》、舞蹈《五峰美》、相声《我想对你说》、器乐演奏《龙船调》、魔术《白手起家》等精彩演出,传递着党和政府的温暖,带来喜迎新年的喜悦,温暖着冒着寒冷来观看演出的众乡亲。

  演出中还进行了赠送仪式,爱心嘉宾刘和刚、霍尊、鲁璐、王干,向希望小学、县图书馆、县高图书馆、文化馆赠送了书籍、文具、乐器等。演出最后在张也和湖北省土家族(五峰)歌舞剧团演绎的《幸福红》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不仅有精彩的慰问演出,还把文艺讲座活动送到群众身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五峰村级文化广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乡村希望小学、福利院等地,开展5场慰问演出,同时组织全国知名文艺工作者进行了10场文化文艺讲座。(湖北日报 记者别鸣、通讯员余雪楠、向士成)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