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耀新时代——荆楚楷模走进赤壁

A-   A+
发表时间:2020-01-06 10: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光耀新时代”——荆楚楷模大型宣讲活动在赤壁市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不同工作战线的三位荆楚楷模,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为在场观众作了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宣讲,充分展现了荆楚楷模优秀群体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积极向上、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明礼敬人、崇德向善的道德追求。

  嘉鱼县信访局副局长彭光新作为嘉鱼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的践行者,多次被咸宁市委、嘉鱼县委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被国家信访局评为“全国信访系统优秀接谈员”。在宣讲会上,彭光新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他在13年信访工作生涯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他如何保持清醒头脑,善于发现问题,用真诚的心和勤奋的腿,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的故事。朴实的话语中,饱含了彭光新对信访事业的无限忠诚和服务人民群众的公仆情怀。

  一个“空心村”是怎么逐步变成“绿富美”的?90后女村支书如何带领村名脱贫?在宣讲员声情并茂的诉说下,全国人大代表、崇阳县白霓镇大市村党支部书记程桔将她和她的梦想娓娓道来,为现场观众构筑了一幅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几年的时间里,在她的带领下,大市村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新修道路和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新建茶园和光伏发电基地,脱贫事业开展得如火如荼。“90后的身影,已经活跃在各行各业。自己的选择,就是成为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程桔的笃定让现场观众深刻地体会到脱贫攻坚一线的朝气和燃劲。

  困难时期,他是一杆插向敌人心脏的钢枪;和平年代,他是奉献爱心的使者。宣讲会上,张向温事迹宣讲员为大家深情讲述了老英雄张向温的故事。在张向温老人的心里,几乎没有自己,他最关心的就是国家大事,新闻联播是他每天必看的节目。就是这样一位初心不变的老党员,30多年节衣缩食,无私向社会捐献,累计捐赠了二十余万元到灾区、到困难群众的手中,将绵绵爱心撒向人间。“我是幸运的,全连就我一个人活了下来,我要为社会多作奉献。”“好日子是共产党给的,咱不能忘恩。”讲起这些,这位84岁的老人声音颤抖,泪水溢满了眼眶。

  三个荆楚楷模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故事让现场观众深受感染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向楷模看齐,立足本职,勇挑重担,奋发有为,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核落实在自己的工作实践中,共创祖国美好未来。(湖北日报 王迩)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