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一中:名师引领薪火相传 同课异构同放光彩

A-   A+
发表时间:2020-11-27 16: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湖北文明网讯 11月24日,新课改、新高考、新教材背景下高中数学课堂模式探索与研讨会在宜都一中举办。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宜昌市教研中心高中数学教研员、正高级教师、宜都市周清名师工作室顾问向立政、宜都市教研室主任吴超等三十多位老师。

  周清、吴金奎和何宝琳以《第三章函数概念与性质章末提升》为题进行了同课异构活动。三位老师结合学生实际,根据自身特点,找准了高一学生数学学习中的核心问题,对知识巧妙的归类,从思想方法的角度帮助学生弄清问题的本质。三位老师从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形式、不同的方法进行智慧探索,对高一函数的复习课进行了不同的解读,演绎了不同的精彩。

  本次同课异构活动不仅是思想的交流、思维的碰撞,更是教学技艺传、帮、带。宜都一中副校长邹庆禹、宜都二中副校长邹云、宜都一中数学教研组长、宜都市数学中学教研组长兰林、宜都二中教研组长张爱华和向立政主任对三节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随后向立政给大家带来了名为《体现高考评价体系要求,落实数学核心素养培养》的讲座,从高考命题导向新变化、高考数学试卷新特点、高三复习备考的建议等三方面,指出高中数学教学创新一定要以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为宗旨,以学生数学核心能力和探究精神的培养为抓手,突出时代特色,对接前沿科学和生活实际、强调学科融合,充分发挥数学核心能力在数学教学中的独特的功能和价值。(通讯员 岳黎)

责任编辑:李克伟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