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县财政局:“志愿红”点亮会口致富之光

A-   A+
发表时间:2020-12-03 16:26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16日,宣恩县财政局长潭河财政所全体职工统一身着“红马甲”、头戴“志愿帽”,走进该乡会口村姚家湾五组的梨园里,开展“志愿服务进田间地头”活动。

  据悉,会口村是该所脱贫攻坚对口帮扶村,2017年至今,长潭河财政所帮扶村民在当地发展种植数百亩黄金梨,为了实现会口村产业的长效发展,该所每年会聘请各地各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前来进行技术指导培训,同时该所所长还会自行外出学习后向村民传经送宝。

  “要想梨树长得好、修剪拉枝很重要。”该所所长在梨园田里现场指导在外学习的梨树管理经验。“眼下已经到了冬季,目前是梨树管理的关键时期,大家要了解梨树整形剪修的种植技术和管理技巧,并学会根据果树生长、结果的生长习性,把果树修剪成合理的形状和构造。合理的控制树干高度,扩展其树冠,一来方便后期的管理,二来合理的枝条修剪,有利于梨树早成形早收获,并且对于梨子的品质的提高都是很有帮助的。”

  活动中,杨涛手把手教村民如何修剪枝条、怎么张开角度拉枝,同时还一一叮嘱村民做好冬季梨树病虫害的防治措施,避免病虫害影响果树发芽。在所长的带领下,全体成员积极投身到修剪拉枝工作中,他们面朝黄土背朝天,全然不顾泥巴溜进鞋里,干起活来像模像样,一颗颗长势杂乱的梨树在他们的剪刀和绳子的挥舞下立刻变成了合理的形状和构造。

  “我本来正在山坡上挖芍,一听说财政所的同志们来梨树土里手把手教修剪拉枝,我连忙放下挖锄就跑来了。说出来都不怕你们笑话,我这几天正为梨树管理这个事着急上火,你们这一来我就放心了”背着背篓的村民姚本灿笑呵呵地说道。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扭紧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纽扣,也让该所干部职工感受到与村民同劳作的甘甜,他们将志愿服务的宗旨意识转化为服务群众实实在在的行动,为老百姓想办法、做实事,巩固了脱贫帮扶成果,确保老百姓来年大丰收、脱贫不返贫,助推乡村振兴。(宣恩新闻网 通讯员 姜杰珍 黄迪)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