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领跑医患和谐 同济儿科牵你的手温暖前行

A-   A+
发表时间:2020-08-07 15:02    来源:湖北文明网

  湖北文明网讯 “今天的同童伴读有声绘本故事是《诺如病毒历险记》……”8月6日,在“同济儿童健康在线”微信号上,继续为广大儿童推出了音频绘本故事。这是同济儿科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和管理理念的一个缩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儿科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和管理理念,成立了“同济未来儿童学校”,成为集健康科普、疾病预防、宣教、公益宣传、医患互动、慢病呵护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健康品牌,有效解决儿童看病难的问题,导医服务,用行动践行“用心呵护患儿,用情温暖父母”的承诺、“团结敬业、执着专业、奉献社会”的理念。

  “圆梦天使”

  同济儿科连续20年的儿童节系列活动做孩子的圆梦天使,2015年圆梦微心愿登上中央电视台。

  “同心课堂”

  同济儿科向社会普及健康理念,传播真科普,向家庭传递健康知识:打造《武汉儿童健康蓝皮书》公益之作;发布《湖北首份防治流感家庭指南》;“小个子”想有大作为,邀武网球星助力快乐成长;小“微课”,带你学习大“康复”。

 

  “暖心公益我助力”

  公益领跑,医患和谐,儿童受益,影响社会,同济未来儿童学校联合社会志愿者协会,大力扶助公益活动,让儿童获益,目前国内最小器官受者记录在该院保持; “我捐步,你捐书”公益健走,为住院患儿捐出一座图书馆;“同济春苗计划”慈善项目救助尿毒症患儿;“七彩梦”行动帮助听障患儿回归社会;为住院患儿建立“共享厨房”;为白血病患儿捐助“爱心血小板”等活动已初步形成规模,具备一定社会影响力。

 

  “儿童之家”

  创建“儿童友好型同济医院儿科,重视孩子全面发展;为慢病儿童开启“儿童之家”,志愿者建立“爱心课堂”,担任病房的小老师;每年在病房还有国际“楚才杯”作文竞赛同济儿科分赛场;病房患儿也来担任小老师,你我携手互助,不能让一个人掉队。

  校医计划

   针对校医的职责与任务进行培训,同济儿科将中国儿童青少年健康问题和学校健康教育、校园安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学校突发公共事件防控紧密结合,让健康走进校园。

  疑难危重绿色救治通道

  同济儿科作为华中地区排名第一的儿童疑难危重诊治中心,为患儿全面开启就诊“绿色通道”,PICU专科为首建立危重转诊平台,省内及周边患儿第一时间为争取危重患儿通过当地医院可以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救治和安全转运。

  精准扶贫,定点救治   

  20余年来,同济儿科积极响应送医送药到基层号召,数十名医护人员参与贫困偏远地区下乡卫生支农工作,从手足口病救治、艾滋病防控、地震第一线、抗洪现场,都见到儿科人的身影,在手足口病治疗最严峻的时刻,儿科党总支书记周建华教授带头走到最危重的临床一线,把手足口治疗降到零死亡,受到时任卫生部部长陈竺的赞扬和表彰。

  同济儿科对学术执着追求,对技术精益求精,对人才培养努力推动,对疾病救治齐心勠力,让医生最大程度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让我们的孩子不输给疾病,让患者家庭感受最大的温暖!(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儿科)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