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交投阳光志愿服务车队:“逆向”行驶在“疫”线

A-   A+
发表时间:2020-03-01 16: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有一位老人需要马上送去医院,家住下陆区中和新纪元小区,请立刻前往指定地点接人。”2月28日上午10时,因值夜班此刻正在休息的黄石交投阳光志愿服务车队志愿者黄健,听到“接人”两字后立刻清醒,一骨碌爬起来换好防护服就驱车赶赴现场。

  到达老人家后,老人已躺在床上无法站立,出现头晕、四肢乏力等症状,还有高血压病史,情况非常紧急,黄健二话不说便背起了老人,没有电梯就走楼梯,小心翼翼地一口气背下了6楼。当把老人安置于志愿服务车内时,黄健已是两腿打颤,防护服里的衣服也已湿透。顾不上喘口气,黄健又马不停蹄驱车将老人送到医院,临走时还不忘向医护人员交代老人病史等情况,这才放心地离去。

  黄健,交投阳光志愿服务车队中一员。这个有着60名志愿者的车队每天穿梭于黄石各城区的大街小巷,服务群众就医看病、孕妇产检、医护人员上下班等,为市民缓解交通管制带来的出行难题。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交投阳光志愿服务车队的志愿者们热心细致地服务急需出行的市民和医护人员,安全行驶在“疫”线。市民们也用自己的方式予以回馈,感动着志愿者。2月25日傍晚午6时,志愿者周云志接送一名刚结束一天防疫工作的女孩。女孩临下车前,从袋子中掏出一个苹果递给周云志说:“谢谢您,希望您平平安安,希望我们大家都平平安安!”一个苹果、一句话,让八尺男儿的周云志不禁红了眼眶。2月26日下午5时,志愿者陆丹辉接送市民马先生与老伴去医院就诊,见老人口罩单薄,把自己两只备用N95口罩赠送给老人。老人到家后专门致电表示感谢。还有许多接收服务的市民群众,通过12345市长热线,或者阳光志愿服务热线,对车队志愿者予以表扬。

  交投阳光志愿服务车队,由市交投集团联合市交运局,以大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为基础组建,为市民提供免费爱心服务。车队现有“服役”车辆33台,每辆车均严格每趟次消毒,并配备消毒液、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备。凡是符合用车需求的市民只需拨通12345市长热线或交投阳光志愿服务热线6511668即可。从接单到完成服务,均统一标准,规范流程,确保阳光服务有质量、有温度、有效率。据统计,2月20日早上午6时正式运行至3月1日中午12时,车队共完成工作任务1055单,接送1467人次,含医护人员715人次,市民就医601人次,紧急情况151人次。

  “我志愿!我请战!加入阳光志愿服务车队,不畏疫情!抗击疫情!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每一趟护送行程顺利、平安,全力以赴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交投阳光志愿服务车队的志愿者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集结前的铮铮誓言。(黄石日报记者 罗炜 通讯员 江志坚 编辑 曹中江)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