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人社这样干,件件事情暖心窝!

A-   A+
发表时间:2020-02-07 16:1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共抗疫情!在乡下过年的同志要遵守防控纪律,在县城里的同志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自即日起,城区各单位对所属办公区和生活区实行严格管理,非必要,干部职工和家属一律不外出, 外来人员一律不接待;非特殊原因,所有车辆严禁出入。主要领导亲自安排督办,值班领导和干部门前上岗,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家的门!”……

  最近几天,“微人社”微信工作群格外热闹起来,干部职工除了谈工作外,交流最多的就是疫情防控。

  “微人社”有效地推动了县人社局疫情防控的互动能力、协调能力与执行能力。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人社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精准施策,积极推行“网上办”工作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人社服务畅通,做到服务要求不减、标准不降,为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狙击战贡献积极力量。

  县人社局将过去必须在服务大厅办理的事项“搬”到网上,承诺能够网上办理的事项全部采取网上办理,其他非紧急事项暂缓办理,待疫情得到控制,线下服务大厅具备开放条件后,再恢复正常办理。对确需到现场办理的,采用告知承诺的方式,精简材料,优化流程,缩短办理时间,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1.为助力社会生产保持平稳,帮助企业顺利招聘,也帮助返乡人员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工作,年前确定的“春风行动”,由现场招聘改为线上招聘,登陆湖北公共招聘网(www.hbggzp.cn)和襄阳“云上就业”APP开展网上招聘,企业和个人用微信就可以轻松登陆进行入驻和求职。

  2.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摸清辖区内企业开工复工时间,对县内就业形式、农民工流动等情况进行密切监测和研判,做好用工储备和就业预案,引导返乡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解决用工和就业需求。同时,在网上发布“就业务工人员就业状况调查”,及时统计了解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情况,为政府研判就业形势和制定政策提供参考依据。

  3.根据省市通知,新增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过去有60天内申领时间限制,在疫情防控期间,将不受这个时间限制,可延期办理,待疫情解除后再办理相关手续;同时,在疫情期间,按时足额发放2月份养老金,确保享待人员切身利益不受影响。

  4.为确保实习实训大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将保康县2020年寒假大学生实习实训截止时间,统一调整为2020年1月23日(阴历2019年腊月29日),原派遣截止时间取消。实习实训补贴按实际实习实训天数计发,补贴申领资料2020年暑假期间再申报。

  5.大力宣传推广“鄂汇办”、“襄阳社保”、支付宝等服务APP以及湖北政务网、襄阳惠民服务一站通等,引导广大参保群众线上自主查询和办理公共业务;充分利用QQ群、“保康人社”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及时发布政策法规、业务流程等信息,安排专人回应群众咨询,推行业务网上办理活动,将疫情对业务办理的影响降至最低,最大限度的服务民生。

  ……

  同时,疫情防控期间,县人社局按照全县统一部署,积极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一是在机关大楼、训练中心(老一中)、老劳动局家属院等三处设置劝返岗,班子成员亲自挂帅上岗,担负劝返和防控工作。

 

  二是按照“双报到”要求,积极配合光千、新街、河西社区到双桂堂巷、顺城巷、夹堤巷、新星门、城关镇卫生院、荆楚宾馆等防控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开展志愿服务达23人次。

  为保障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的健康安全,对大楼尤其是电梯间、值班室、服务大厅等人员流动频繁的区域开展集中消毒。

  守初心、担使命。在疫情的考验面前,他们敢于创新、敢于担当、敢于冲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就是“保康人社”!(保康融媒)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