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将选聘3000名护林员促进生态文明

A-   A+
发表时间:2020-01-22 15:38    来源:湖北文明网

  1月20日,竹山县竹坪乡组织刚刚聘任的170名护林员戴着“红袖头”,行走在山间林中,时刻呵护森林安全,促进生态文明,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新年。

  据悉,2020年度,湖北省林业厅下达给竹山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指标3000名,每名生态护林员年获得管护补助4000元。

  该县林业局和相关部门负责制定本县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实施方案、管理办法以及考核细则;乡镇政府负责生态护林员的选聘、协议签订、培训上岗、考核兑现等日常管理工作;村委会负责生态护林员的具体安排和使用,督促其做好巡山护林工作。

  各乡镇依照《湖北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管理办法》规定的生态护林员选聘条件,在选聘森林护林员的过程中,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自愿”的原则,遵循“发布公告-个人申请-村民评议-村委会审核-集中公示-岗前培训-确定聘用”的程序,严格选聘条件,确保护林员“能胜任、有绩效”,确保护林员精准落实到人。与生态护林员签订管护协议,明确生态护林员的主要职责,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生态护林员巡山护林情况进行监督,对护林员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考核,依据考核结果发放管护补助。通过严选聘、细考核、明责任,确保有效护林、生态扶贫双丰收。(竹山县林业局 程平)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