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江夏区拥军新举措 为义务兵父母送上健康大礼包

A-   A+
发表时间:2021-07-29 11:46    来源:长江云

  “你为祖国扛枪站岗,我为父母守护健康。” 7月27日上午,武汉市江夏区为该区现役义务兵父母免费体检活动在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举行,武汉警备区大校副司令员刘先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 军人家庭共享荣光。”“关心国防支持军队,优待军人保障军属。”在体检医院的现场,记者看到医院主楼红色条幅笔直垂下,浓浓的拥军氛围迎面而来。

  八一将至,江夏区推出“拥军健康大礼包”,让官兵家属们连连称赞。据介绍,该活动由江夏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区卫健局联合开展。

  战士从军报国,家中父母始终是他们的牵挂。为让战士们安心服役建功军营,江夏区人武部深入调研后,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卫健局,推出这份饱含关爱的免费“健康大礼包”。

  此次体检项目涵盖一般检查、内外科、癌抗原724、胃肠癌相关抗原19-9等22项。参与人员范围为从江夏区入伍的现役义务兵的父母,体检项目参照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体检标准设置,该政策将惠及370余名现役义务兵父母。

 体检现场

  今年46岁的汤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儿子于2019年上大一时选择入伍,孩子入伍后,时间观念变强了,懂得关心照顾人,平时会定期打电话问候家人。孩子入伍两年来,汤女士一共去部队探望过两次。“每次去探望他,他总是叮嘱我们要保重身体,不用为他担心,他在部队很好。”这次作为现役义务兵父母参加免费体检活动,汤女士感到很惊喜。“没想到政府还会关心义务兵家属的身体健康。”汤女士点赞,这次活动组织得很好,作为家属感到很荣光。

  “让热血青年们既能为国尽忠,又能为父母尽孝。”江夏区人武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人武部永远都是入伍青年们的‘娘家’,我们将竭尽所能为现役官兵解决好后院困难。

   江夏区一直有着优良的拥军传统,也是一片红色热土,双拥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连续荣获7届“省双拥模范区”。近年来,该区发放各项优抚资金达2亿多元,接收自主就业军人1200多人,干部安置和家属随调工作的满意率实现双100%,唱响了军政军民“团结歌”,激发了官兵献身国防、建功军营的热情。

  仅今年上半年,江夏区完善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和实施细则,为重点优抚对象实行定额门诊补助、住院医疗补助,投入资金近50万元;为重点优抚对象127人次进行了医疗补助,发放医疗补助资金近20万元,有效缓解了重点优抚对象看病问题。同时,在享受各种减免优惠政策和医保救助后仍有困难的,再次纳入“解三难”范围给予救助,今年以来共为334名困难优抚对象,投入资金60余万元,解决其生活难、看病难、住房难问题。多措并举提升军人军属社会荣誉感,积极营造全民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军人军属社会尊崇感。

  (长江云 通讯员 洪培舒 王长宁)

责任编辑:李克伟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