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青山区红卫路街开启“创城”加速度

A-   A+
发表时间:2020-08-05 17:58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验收的最后一年,也是决战决胜的关键一年。为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武汉市青山区红卫路街开启“创城”加速度,为城市文明谱写新的篇章!

  宣传引导力再提升

  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大考在即,红卫路街全力备战,切实把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为加大宣传力度,红卫路街各社区通过微信群、QQ群、宣传栏、LED等平台发布,结合社区网格员走访户情档案登记,通过多媒体及网络宣传等方式,不断提升社区居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号召大家树立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践行文明行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市公安局青山区交通大队联合八大家花园社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居民群众讲解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严重危害及法律责任,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坚决做到“拒绝酒驾,文明出行”。

  

  7月底8月初,红卫路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环境卫生整治活动。13个社区党员联合“好样的工作队”党员干部、辖区在职党员和居民志愿者做表率、树形象带头参与,紧抓环境提升助力文明创建。

  

  8月3日下午,继老旧小区环境整治之后,才聚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居民志愿者再次集结,他们带着拖车,徒手对青合仕家小区单元楼道的共享单车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不断巩固社区环境整治成果,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

  培养“新时代好少年”

  近日,八大家花园社区“四点半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特邀青山区道德模范余婧向青少年们讲述《王二小》《小兵张嘎》《小英雄雨来》《鸡毛信》等经典红色故事,并介绍《闪闪的红星》中的潘东子以及其他爱国人士、劳动模范的动人事迹,激发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新时代好少年。

  课堂上,两位青少年分享了亲身经历的抗疫小故事。“我和妈妈一起为楼栋里的爷爷、奶奶送食物。”智昊和妈妈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万晨熙则讲述其父母奋战在抗疫一线、自己独立生活的经历,她说:“我以后要像爸爸妈妈一样,成为一个对社区有用的人!”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通过此次活动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让广大青少年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健康生活 有你有我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普及全民的健康保健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每个周四上午,聚友社区对接“好样的工作队”市九医院,下沉53街洪福美邻小区,为辖区居民免费义诊的同时,还讲解健康生活方式知识。主要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等方面进行讲解,内容涵盖糖尿病、高血压慢性病预防、健康心理等知识,并通过列举大量实例,引导居民加强自我保健,适当运动、合理膳食、规律生活等预防措施,保持乐观的心态,正确对待生活,使心理生理共同健康。

  垃圾分类一小步,健康生活一大步。“我们都是在家里分好类,再到下楼精准投。”翠园社区大力倡导“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绿色生活理念,提高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种类的认识,并规范社区日常管理服务,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红卫路街将继续以居民实际需要,充分发挥辖区属地管理职能,加强与辖内单位之间的联动,把辖区建设成为“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服务居民为中心”的幸福和谐文明街区。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