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湖北管培中心:扶智扶贫 用爱心孕育希望

A-   A+
发表时间:2020-11-17 14:17    来源:湖北文明网

  作为湖北电力的管理人才培养基地,近年来,国网湖北管培中心多措并举扶智扶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了国家电网的初心与担当。

  定向助学 真情筑梦想

  近日,国网湖北管培中心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常顺平和中心的工会干部们又一次来到了武汉市新洲区凤凰镇中学,把凝聚着管培中心职工真情和爱心的助学捐款,送到了两名贫困优秀学生手上。

  

  今年接受捐资的两名贫困学生刚上初一,他们勤奋好学但家境困难。收到爱心资助,两名学生激动不已,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叔叔阿姨们的关心和帮助。

  “感谢湖北电力管培中心职工对我们学校贫困孩子的关心和捐助,多年来您们定向捐款助学的几名学生都品学兼优,考到了理想的高中,我校也一直致力于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帮助他们成长成才,并教育她们懂得立志和感恩,将来更好地回馈社会。”武汉市新洲区凤凰镇中学校长刘俊说。

  湖北电力管培中心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常顺平表示,希望孩子们不畏贫困,励志笃行,勤奋学习,实现学校“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自信和成功”的初衷。

  

  随后,管培中心工会干部们还向两名学生赠送了精心挑选的一套课外读物,鼓励孩子们用心学习,快乐成长。

  定点帮扶 携手促成长

  爱心助学是管培中心的优良传统,多年来,中心坚持面向职工募集“520”爱心基金,用于向贫困学子进行定点帮扶活动,以爱心点亮希望。自2014年起,国网湖北管培中心先后对黄冈蕲春县蕲州镇王要村、新洲区凤凰镇中学的贫困学生进行了资助。

  

  管培中心在凤凰中学进行爱心助学已有四个春秋。2017年9月,国网湖北管培中心与武汉市新洲区凤凰镇中学建立联系,对三名优秀的贫困学生开展定点帮扶,每年向他们捐赠学习补贴费用。

  2019年春季,中心的工会干部带着三名学生来到武汉楚河汉街文化书店开展交流活动,向三位同学赠送了他们自己精心挑选的书籍。三年来,爱心帮扶一直陪伴着这三名孩子成长,在社会大爱的滋润下,孩子们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自己理想的重点高中。

  接受捐资的学生初中毕业,在求学路上迈上了更高的台阶,管培中心与凤凰中学开展了新一轮的定点帮扶活动。经过校方考察和推荐,两名家境贫寒成绩优秀的初一新生成为了新的帮扶对象。

  

  在今年的520爱心日活动中,管培中心工会一如既往的组织了“以心相系,与爱同行”爱心捐赠活动,得到了中心广大职工的热烈响应。

  捐资扶智 爱心育未来

  除了定点帮扶,管培中心还开展了一系列捐资扶智活动,为贫困县的中小学的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把希望和温暖洒向大山深处。

  2019年7月,管培中心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常顺平一行带着一辆载满爱心物资的大卡车从武汉从发,经4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长阳县城后,立即到长阳县第二高级中学捐赠了4050册图书。

  2019年9月,管培中心党委书记廖元文带队赴长阳,向土舟坪中学捐赠桌椅40套。

  

  爱心扶贫 温暖伴长阳

  自2019年起,管培中心多次向国家重点贫困县长阳县开展帮扶活动,支持当地产业扶贫。

  长阳特色农业发展中心肩负着长阳县脱贫攻坚的重要使命,然而成立时间短,各项资源都比较短缺。在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派驻长阳的青年干部谢海红的牵线搭桥下,2019年7月,管培中心向长阳特色农业发展中心捐赠6台电脑,随后又日夜兼程赶到渔峡口镇,向该镇捐助了24台电脑和40张床垫。12月,管培中心一行人再次奔赴长阳,向长阳特色农业发展中心捐赠40套办公桌椅。当地负责人田太华表示,管培中心的捐赠这批设备对于发展中心来说可谓雪中送炭。

  

  除了长阳特色农业发展中心,管培中心还向英大商务长阳“慧农帮”公司捐赠了一批桌椅,支持其经营发展。

  福洋居养老服务公司是长阳县一家民办公助福利养老院,位于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西寺坪村,今年在筹建新院时,面临着资金及物资短缺的困难。得知此事,管培中心立刻准备了160多套席梦思床垫、床头柜、桌椅等家具,联系了六辆卡车冒雨日夜兼程,从武汉奔赴长阳,在7月12日凌晨将这批暖心的物资送达了养老院,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后期,国网湖北管培中心还将继续向长阳开展帮扶活动。(荆楚网 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 周媛媛)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