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曾都区应急管理局曾都区档案馆联合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0-10-26 15:52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弘扬疫情防控期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干部职工担当有为、敬业奉献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23日,曾都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曾都区档案馆通过讲述道德故事、传承主流思想,感悟道德、践行道德,开展了一期以“弘扬抗疫精神 敬业奉献担当”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按照“缅怀英烈、学习模范、诗歌朗诵、合唱歌曲、畅谈感悟、活动点评”六个环节依次进行。活动中,全体人员向抗击疫情夺取胜利奉献出宝贵生命,向抗击疫情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向在疫情中不幸罹难的同胞们,表达了深切的思念和沉痛的哀悼。在“学习模范”环节,共同观看了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齐鲁医院主管护师张静静生前舍生忘死、挽救生命,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曾都区档案馆刘婷通过朗诵诗歌《心语——致逆行英雄张静静》,细腻感人的字句,打动了全场人的心扉,湿润了所有人的眼睛,随着她的声音,让我们走进了英雄的内心,感受到了英雄的伟大。
  与会人员共同了解了此次抗疫斗争中,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内涵和意义,共同高唱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在“畅谈感悟”环节,曾都区应急管理局杜凌云同志分享了自己在抗疫期间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保障,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舍小家顾大家、忘我工作的经历和感受,用她的切身行动传递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担当。
  一次道德讲堂,一路道德故事,一生道德情怀。此次道德讲堂活动,通过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听一段朗诵、唱一首歌曲,演绎了“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故事,内容多样、形式丰富,起到了弘扬抗疫精神、品悟道德力量、升华自身境界的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敬业奉献担当、树立新风正气的理想信念和高尚情操,在推动应急事业发展的征程中,以更高的个人文明素养和道德情操,彰显“忠诚、担责、担当”的应急人风采。(随州市政府网站 张兴力)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