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市审计局:“内审”职工餐桌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A-   A+
发表时间:2020-09-07 17: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积极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号召,利川市审计局从“资格、光盘、成本、思想”四个方面加强“内审”,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审“资格”。今年7月,该局从政府大院搬迁到新的办公地点后,距离市中心较远。为了解决职工吃饭问题,开办了食堂。由于职工常在外审计,加之驻村扶贫人员也多,为准确掌握就餐信息,有针对性的备菜,伙食团长每天早上7点半和上午9-10点,将“接龙管家”小程序发在机关食堂群里,职工根据当天需求分别报名早餐和中餐。食堂师傅根据报名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买菜做饭。程序里的报名情况大家都能看到,互相监督,诚信就餐。

  审“光盘”。单位食堂每天只提供早餐和中餐,早餐一般为两个品种,中餐为一荤一素一汤3个菜,份量根据报名人数确定。自己打饭打菜分餐食用,吃多少打多少,爱吃哪样打哪样,个别饭量大的可以吃了再打,但绝不允许打多了吃不完倒掉。伙食团长会巡查是否有人剩饭剩菜,若发现未执行“光盘”行动,会立即劝说制止。

  审“成本”。职工每次餐后自己在就餐签到表上相应表格中划钩,与程序报名表核对呼应。月底结束时,伙食团长根据开支和人数核算成本。这样既保证了大家伙食成本最小化,又保证职工吃得开心。

  审“思想”。食堂墙上和桌上都贴有伙食团长自制的醒目标语,如“节约用水一点一滴,珍惜粮食一颗一粒”;“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粒米,千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珍惜粮食,远离浪费”。随时从思想深处警醒大家爱惜粮食,尊重农民的劳动成果,提倡节俭,拒绝浪费。(利川市审计局 钟常春)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