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供电:一场与洪水赛跑的电力抢修

A-   A+
发表时间:2020-07-08 16: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湖北文明网讯  7月7日20时10分,在咸宁市咸安区官埠桥镇滨湖泵站围垸,大雨依然下个不停。咸安区供电公司官埠供电所员工正在埋头进行低压电缆更换紧急抢修。

  入汛以来,咸宁连续遭遇强降雨袭击,官埠桥镇滨湖围垸河段水位持续上涨,站内6台排水机泵,总容量430kW,全部满负荷运行。站外2台排水机泵,总容量50kW,临时新装全部启用,由滨湖泵站专用变压器低压电缆出线供电。由于降雨持续,在加高围垸堤坝施工过程中,外力破坏导致该段低压电缆故障。如不立刻恢复供电,临时新装2台排水机泵将不能正常运行。

  接到通知后,官埠供电所负责人何婷立即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赶到滨湖泵站现场察看情况。

  综合分析现场线路设备情况后,大家很快统一意见,抢修工作筹备和实施,有条不紊、快速开展。

  18时10分,抢修工作正式开始。8名抢修人员分工协作,拆除旧电缆连接、施放新电缆、制作电缆终端头,本就繁琐的工作步骤,在雨中进行更是有难度。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在3个多小时的抢修作业后,电缆更换工作完毕,于21时40分恢复送电,围垸堤坝上的两台排水机泵恢复工作,所有人都长舒一口气。(咸安供电 张燕)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