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湖北省分行张富清小分队脱贫攻坚在行动

A-   A+
发表时间:2020-06-18 16: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13日上午,建行湖北省分行脱贫攻坚“张富清小分队”的4名小伙伴在“爱满建行”直播间,开展了一场深入田间地头的扶贫直播带货活动,深度贫困地区五峰县涨水坪村驻村第一书记等现身茶园参与直播。短短90分钟的直播,吸引了10.5万人次观看,3.2万人次点赞,最具特色的压轴产品——秭归脐橙粽当场抢购一空,在场所有人近距离感受了一回“直播带货”助力消费扶贫的威力。

  直播源起一个多月前的一场扶贫干部会议。“现在村里最大的问题,就是橙子挂在树上,卖不出去!这么多上好的果子,眼看着要烂在地里,太愁人了。”驻宜昌秭归县周家湾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乔治华焦急的一番话,引起了其他驻村干部的共鸣。那些挂在树上、长在地头的水果蔬菜和土特产品,可是好多贫困户脱贫解困的希望所在。大家还担心,有些贫困户刚摘帽,这下别又返贫了。反复讨论后,大家想到一个很“潮”的点子——直播带货。这一建议得到建行湖北省分行党委大力支持并迅速实施,让大家尝到了直播的甜头。

  脱贫攻坚以来,建行湖北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总行“跨越2020”行动意见为蓝图,坚持党建引领和高位推动,丰富扶贫手段,创新推出多个涉农扶贫信贷产品,为贫困村注入金融活水,增强了“造血”功能。先后选派138名干部全脱产驻村扶贫,累计帮扶126个定点扶贫村260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每年投入公益捐赠资金专门用于贫困村修路、饮水、亮化等工程,有力提升了贫困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攻坚战场上,建行湖北省分行按照建行田国立董事长的要求,把开展精准扶贫与常态化学习张富清老英雄活动紧密结合,组建多支张富清脱贫攻坚尖刀班和小分队,发挥战斗堡垒和示范带动作用,特别是在消费扶贫领域新招迭出,将金融科技与普惠金融高度融合,开拓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消费扶贫之路。

  充分利用建行善融商务科技平台,采取“电商+贫困户”模式打通消费扶贫最后一公里。蔬菜种植是孝感孝昌支行定点扶贫村——白沙镇东河村的特色产业,在建行驻村工作队帮助下,东河村成立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东河村红萝卜”商标,并于2019年8月入驻建行善融商务。2019年10月、11月,省分行连续开展了两场“东河村红萝卜”扶贫购活动,线上吸引省内外1200余个订单,累计销售萝卜近万斤。宜昌十八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优质善融扶贫商户,2019年该公司通过善融商务平台为宜昌市24个贫困村销售白柚、椪柑、黄花梨、脐橙、蜜桔等120多吨,销售额300余万元,惠及512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增收约500元。

  “爱心援鄂馆”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行推出的消费扶贫新举措。疫情突如其来,期间洪湖的莲藕、宜昌的春茶、秭归的血橙、潜江的小龙虾、恩施的土豆、郧阳的香菇、监利的大米、神龙架的蜂蜜……大量湖北特色农副产品严重滞销。为助力湖北“回血”,建行总行党委统筹部署,3天即成功上线“爱心援鄂馆”,纾解湖北农副产品“卖难”痛点。上线当日,首批4000份善融爱心券一抢而空,此后更是掀起全国支持湖北的抢购热潮,已累计帮销湖北农副产品一亿多元。

  建行湖北省分行秉承张富清精神实施精准扶贫,创新扶贫手段,帮助贫困村农产品找到新销路,助力荆楚美味香飘神州大地,吸引更多客户群体,打开更加广阔市场,带动更多贫困群众真脱贫、稳脱贫。(人民网 滕明华)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