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漳河局:悦读青年云端牵手战疫故事

A-   A+
发表时间:2020-05-01 15: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春读书,兴味长,战疫情,显担当。4月29日下午,湖北省漳河局青年团员45人齐聚云端,以防汛调度室为主会场,线上线下共同举办了一场“品浓郁书香 听战疫故事”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活动以赠书寄语开场,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永兵为全局8个团支部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经典读本,勉励青年多读书、读好书,坚持阅读与思考相统一,学习与实践相融合。

赠书

  局团委通报了全局青年动态管理情况,总结了2019年度工作,部署了2020年团委工作。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局团委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开展了读书分享活动,13名青年团员代表与大家共读共享了《苦难辉煌》《正能量》等读本,畅谈了读书的收获和从书中汲取的前行动力。特别是家住武汉市的两位入党积极分子杨迟、项雨啸在疫情期间主动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他们对爱国、信仰、生命、本领等方面的思考与感悟,引起了全体青年的共鸣,激发大家用奋斗定义青春的价值,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线上读书分享

  随后,全局青年线上线下分为5组参加了知识抢答。答题范围囊括五四运动、漳河水库、健康、礼仪、时事政治等综合知识。抢答氛围紧张激烈,各队选手斗志昂扬,比学赶超。

  

才艺展示

  “隐形的翅膀,让梦恒久比天长......”悠扬的女生独唱将活动再次推向高潮,配乐朗诵、吉他弹唱、尤克里里串烧等才艺展示让青春“秀”场环节绽放着青春独有的光彩。

  王永兵为省漳河局青年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勉励青年团员要学思并重,不负组织的信任和培养,不负伟大的新时代,奋力投身到漳河的事业发展中。一要胸怀信仰坚定信念,有理想,有目标。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人民群众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二要勤奋学习增长本领,有技术、有能力。要把握住青年这个关键学习时期,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积累经验,增长本领;三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有热情、有担当。要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努力做到接受任务不懈怠,遇到困难不退缩,承担责任不推卸。

  局团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探索和延伸更多喜闻乐见、贴近实践的青年活动,引导青年读好有字之书,领悟无字之书,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为漳河的未来发热发光。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