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李华

一诺千金,用十年坚守兑现故友临终托孤的承诺。

诚实守信

恩施州/省国资委

2023年第一季度“湖北好人”

只因一句嘱托,在故友于2014年去世后,他将故友的儿子谭哲视如己出,在经济上扶持、精神上鼓励,和谭哲的每一任班主任交朋友,随时关注谭哲学习生活状况。在潘李华的悉心引导和帮助下,谭哲凭借自己的努力,2022年7月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南京大学。2016年,潘李华在学校老师的引荐下,又开始每月资助家境贫寒的学生廖利秀。先后获恩施州2022年第三季度“恩施楷模”、恩施市2021年度硒都榜样“诚实守信”个人榜年度人物。央视CCTV12《道德观察》栏目播出《我和兄弟有个约定》,以17分钟的时长,专题报道潘李华的感人事迹。


致敬词:熠熠党徽,照亮前行路;漫漫岁月,不惧风霜侵。一诺千金,你用十年坚守兑现故友临终托孤的承诺;山高水长,你用持久深沉的爱守护贫困学子成长。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投稿邮箱:hbswmbxxb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