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如

用身边琐事展现担当,以真情服务温暖人心。

助人为乐

武汉市

2023年第一季度“湖北好人”

工作近30年来,陈如一直保持进社区干实事的习惯,无论是小区里有困难的孤寡老人、还是单位里有难处的保洁阿姨,她总是竭尽全力给予他们生活上的帮助。2019年,她结识了佛祖岭街湖口社区困难户张婆婆,看着她带着残疾儿子靠低保及捡废品维持生计,陈如果断伸出援手。此后几年时间,定期去湖口社区看望张婆婆,成了陈如风雨无阻的行动,她“周周看、月月送”,到了年节还为婆婆买新衣服、送过年物资,在邻里间传为一段佳话。先后荣获武汉市文明市民、光谷好人等荣誉。


致敬词:贴民心、办实事,日行一善,她是关爱群众的“贴心人”,社区服务的“志愿者”,困难太婆的“好闺女”。扎根社区30年,她通过身边琐事展现担当,以真情服务温暖人心。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投稿邮箱:hbswmbxxb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