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辉芳

用生命全部的光和热谱写了一曲奉献者之歌。

助人为乐

荆州市

2023年第一季度“湖北好人”

她组建的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致力于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和困境家庭,广泛开展敬老爱幼、扶贫济困、抗疫助学等公益活动,从荆州公安到四川凉州、上海嘉定、云南勐海,都有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身影。2022年11月19日、20日,她连续两天组织并参加4场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后,于21日凌晨因过度劳累,突发疾病,不幸去世,生命永远定格在50岁。曾当选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先后被授予全国疫情防控百名最美志愿者、湖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荆州楷模、荆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致敬词:心系蓝丝带,用行动架起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情暖大凉山,以真情撑起脆弱群体的一片天。她用生命全部的光和热谱写了一曲奉献者之歌,在荆江两岸久久回荡。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投稿邮箱:hbswmbxxbs@163.com